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采购“生物侦检车”涉嫌舞弊 台退役军官被羁押

台军采购“生物侦检车”涉嫌舞弊 台退役军官被羁押
2021年10月22日 19: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台防务部门采购“生物侦检车”涉嫌舞弊,台退役军官被羁押

  [环球网报道]综合“中时新闻网”和“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消息,台防务部门采购“生物侦检车”涉嫌舞弊,台退役军官吴明郎被指控涉嫌“放水”让“冠宇国际电讯公司”以7.5亿元新台币中标,验收的“生物侦检车”也疑似不符台防务部门规格要求。台北地方法院21日将吴明郎羁押、另一名承办员邱雅姿则缴纳40万元新台币后保释。

台湾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防务部门2015年招标采购13辆“生物侦检车”,日前被曝出承办人员涉嫌图利厂商舞弊案,吴明郎21日被台检调部门搜查约谈,经台北地检署侦讯后,被按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罪和邱姓共犯都被申请羁押禁见,至于取得中标案的冠宇电讯公司董事长陈铭宏等多人,今天(22日)凌晨已分别被处以缴纳15万到30万新台币不等的保释金。

台军已退役军官吴明郎(前)。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台军已退役军官吴明郎(前)。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时新闻网”称,本案涉及的台防务部门“陆军司令部”的“生物侦检车”采购案是2015年8月25日招标,预算金额9.4亿余元新台币,同年10月14日以最低标决标,由冠宇公司以7.5亿元新台币中标,另外2家未中标厂商及标价金额,分别是大同公司8.8亿余元新台币及金宾汽车9.4亿余元新台币。

  “中时新闻网”提到,由于冠宇公司的7.5亿元新台币的中标金额太过便宜,却能够符合要求规格,在2016年就陆续传出涉嫌舞弊的消息,“立委”陈亭妃当时就质疑冠宇的招标文件可能伪造,也不符台防务部门需求,曾在“立法院”公开质询时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冯世宽,但没有下文。

  “中时新闻网”最后提到,台检调机关获报后展开调查,掌握相关案件证据后,21日分12路搜查,约谈吴明郎等多名被告到案;冠宇公司的母公司佳德公司同日下午也代表冠宇公司发出重大消息,称冠宇公司正配合“调查局”侦查,董事长陈铭宏等3人被通知到案。

防务部门台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