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军媒刊发劳军照暴露“天弓”导弹部队番号

台媒:军媒刊发劳军照暴露“天弓”导弹部队番号
2021年10月22日 17: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军媒刊发劳军照暴露“天弓”导弹部队番号,台军高层气炸要惩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有台军方背景的台湾民间组织“军友社”21日到台军某“天弓”导弹连“慰问”,台军方媒体“军闻社”派人采访并拍摄照片,然而相关照片被台空军保防部门质疑泄密,并要求惩处相关基层单位,“军闻社”也在高层指示下立刻撤下照片。对此,有台军官兵感到不满并质疑,年初蔡英文“视察”同类单位时也有露出部队番号,为何当时没有制止并惩处?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军友社”(在蒋经国担任“国防部总政治作战部”主任时组建,目的是为鼓舞台军士气)理事长李栋梁21日上午在台“海军司令”刘志斌、“空军政战副主任”高士桓、台防务部门“政战局副局长”刘庆斌及“军友社”秘书长蔡鸿图等台军高层陪同下,到台军海、空军部队“慰问”。

“军闻社”刊登这张“军友社”劳军照,因图中红布条露出导弹所属单位名称被指泄密,引基层官兵不满。图自台军媒“军闻社”“军闻社”刊登这张“军友社”劳军照,因图中红布条露出导弹所属单位名称被指泄密,引基层官兵不满。图自台军媒“军闻社”

  报道称,当李栋梁一行人刚在“天弓”导弹连拍摄完团体照,台空军保防单位立刻指责基层单位,认为照片内容露出部队番号,把机密单位曝光在媒体上。此举引起基层单位官兵不满,痛批单位一面劳军,还一面要被说泄密,根本是践踏官兵尊严。

  报道称,有台军基层官兵表示,拍照时台军高级长官都在现场,如果当时担心泄密,他们为何不制止拍摄,或告诉“军闻社”不得刊登,反而是事后要被检讨。

  更有台军官兵称,蔡英文今年2月4日上午前往高雄“视察”“空军防空暨导弹第612营第1连”导弹机密单位,也公开的展示该单位番号,那意味着是否也涉及泄密,要不要惩处?

  报道提到,今年4月上旬,有台媒刊登一篇台海军官兵投稿的报道,其中照片出现一辆“中科院”研发的雷达车上岸的画面,被军事博客及外媒截图后报道,该报道一出台防务部门以“违反保密”为由连坐惩处多名军官,连刊登报道的台媒社长都被撤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