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搜救队搜寻中国沉船失踪者无果 已有4名船员遇难

韩国搜救队搜寻中国沉船失踪者无果 已有4名船员遇难
2021年10月21日 11: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搜救队连夜搜寻中国沉船失踪者无果,现已有4名船员遇难

  (观察者网讯)昨日(20日),一艘中国渔船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4名船员不幸遇难,另有2人失踪。而据韩联社今日报道,韩国搜救队连夜搜寻失踪者无果。

  10月20日白天,韩国海警在有关海域开展全力搜救,图自韩联社

  韩联社称,韩国群山海洋警察署21日表示,由海警、渔政船等组成的搜救队昨晚在中国渔船沉没海域通宵进行搜救工作,但未找到失踪人员。

  据介绍,搜救队利用照明弹在事发海域进行了全面搜寻,但未能取得成果。海警表示,待天明后,将再次投入飞机等扩大搜寻范围。群山海警有关人士表示,将根据天气条件确立搜救方向。

  事发海域搜寻现场,图自韩联社

  据报道,事发时,两艘中国渔船获批正在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於青岛附近的韩国专属经济区进行双船拖网捕捞作业。昨日0时5分许,其中一艘(239吨级)在於青岛西南海域124公里处沉没,船上共有15人。事发后,7名船员先被另一艘渔船获救,韩国海警也救起1名船员。再之后,失踪的7名船员中有1人得以获救,4人遇难,其余2人仍下落不明。

  对于沉船事故发生原因,据韩国群山海洋警察署方面推测,可能是气象条件恶化或渔船发生故障所致。另外,韩国海警将把获救船员和事故调查案件一并移交给中方。

  而综合韩联社的采访内容,20日0时5分许,於青岛西南海域124公里处的浪高约为3-4米,每秒风速达12-14米。一名获救船员表示,渔船在大浪击打下突然倾斜。韩联社由此推测,气象因素或为引发事故的原因。但也有观点表示,考虑到上述条件的风浪难以倾覆重量超过200吨的大型渔船,也不排除渔船故障引发事故的可能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