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雄大火致46死41伤 国民党告陈其迈渎职 要陈菊回避

高雄大火致46死41伤 国民党告陈其迈渎职 要陈菊回避
2021年10月20日 16: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高雄大火致46死41伤,国民党告陈其迈渎职,要求前高雄市长陈菊回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受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费鸿泰、书记长陈玉珍等人今天(20日)前往台“监察院”告发高雄市长陈其迈渎职,批评事发以来高雄市政府以“人为纵火”、“大楼没有管理委员会”为由甩锅,陈其迈应负起所有的政治责任,并要求曾担任高雄市长的“监察院长”陈菊必须回避调查。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费鸿泰表示,自高雄市长陈其迈上任以来,高雄枪声不断,俨然成为“庆记之都”(“庆记”闽南话子弹的意思),现在又发生高雄史上最严重火灾,高雄市在陈其迈的主政下,市政一塌糊涂,在昨天(19日)台媒公布的全台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中,高雄也是“六都”(台湾的六个“直辖市”)最后一名。

费鸿泰(右二)、陈玉珍(左二)等20日前往“监察院”告发高雄市长陈其迈渎职。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费鸿泰(右二)、陈玉珍(左二)等20日前往“监察院”告发高雄市长陈其迈渎职。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费鸿泰提到,国民党团今天来到“监察院”为高雄人讨回公道,因陈其迈与市政府团队施政懈怠、怠惰,造成无辜高雄市民枉死,并要求“监察院”必须超越党派秉公调查。

  陈玉珍表示,事发至今看到民进党高雄的“立委”、官员,一心想把事故责任推到“人为纵火”、“公共安全意外”、“都更(城市更新)法令不完备”、“没有管委会”,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都是基层的错。

  陈玉珍直言,国民党团今天递送陈情函,要求“监察院”秉公调查,更要求本案的当事人、被调查对象的陈菊,必须回避本案,让失职的高雄市政府官员得到应有的惩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