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北驻德代表抛出“举旗吐血说”国民党:更想吐口水

台北驻德代表抛出“举旗吐血说”国民党:更想吐口水
2021年10月14日 07: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北驻德代表“举旗吐血说”在岛内遭痛斥,国民党:台湾人民更想吐口水

  [环球时报记者 张天行]蔡英文抛出所谓“四个坚持”后,民进党内一些妄图推动“台独”的牛鬼蛇神纷纷出头。继华视总经理庄丰嘉讥讽“为幽灵国庆生”后,台北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又抛出“举旗吐血”论调。

台北驻德国代表谢志伟台北驻德国代表谢志伟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谢志伟先是在“双十节”贴出拿着“台湾独立”横幅的合影,12日更进一步发出所谓“我的国旗告白”,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只是“用来压制善良台湾人的工具,这面国旗至今仍旧鲜红,因为在台湾补了几十年的鲜血……对你们于心不忍,就只好委屈自己,继续摇你们的党旗”。他还声称,“我们手上所举的你们的国旗,几十年没褪色而越来越鲜红,还有一个别的原因:因为我们一边举一边吐血啊!”

  谢志伟作为台当局驻德代表,毫不保留地以轻蔑语气嘲讽“国号”与“国旗”,在岛内引发巨大争议。但绿营持续袒护,“行政院”发言人称“没有响应”,“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尊重”。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在“立法院”面对质询数次力挺谢志伟,称他在德国的表现“非常优异”。13日,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又称尊重谢的发言,“种种行为都代表他有颗热爱国家的心”。

  针对谢志伟的“举旗吐血说”,国民党“立委”郑正钤炮轰道,搞半天蔡英文在“双十节”所说的“国旗不见了,我们一起生气”,全都是欺骗民众的花言巧语,她和谢志伟根本就是一搭一唱。国民党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评蔡英文一边虚情假意地挥舞“国旗”,一边放任“外交官”羞辱“国旗”,更可耻。前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批评谢志伟用“台独”的意识形态撕裂台湾,“请把中华民国给你的俸禄吐出来”,谢担任驻德代表5年,以月薪50万元(新台币,下同)计算加上年终奖金,累计盗领3500万元。前“立委”孙大千说,谢志伟不敢辞官推动“台湾独立”,只敢逞口舌之利,只敢用脸书鬼扯自爽,只敢举着“台独”旗帜自我安慰,“有这种缺乏担当和勇气的家伙担任驻外代表,台湾人民不只想吐血,恐怕更想吐口水吧”。13日,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问到此事时也嘲讽说,“我只是要求他(谢志伟),真的吐出血来就好”。有网友留言称,“看到这样的外交官,吐血吐到身体都贫血了”。

  “他们才叫人吐血”,《中国时报》13日评论称,真不知道谢志伟这些年都做了什么,岛内疫苗缺乏,也不见他出力协助购买德国BNT疫苗;等到民间机构采购成功,他又赶着邀功、蹭光环,“脸皮厚成这样,他才真的是叫人吐血”。《联合报》13日称,此事凸显民进党获得权力后的傲慢,更反映蔡英文对这些争议言论的放任,甚至默许态度。文章说,从民进党“立委”提案取消向孙中山遗像致敬未果,到删除“宪法”关于“统一”字眼自行撤案,都证明民进党企图强调台湾“主体性”,对提出意见者不会责难,“暧昧的态度无疑助长‘谢志伟们’更无所忌惮,甚至跨过红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