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事故核潜艇曾现身西沙海域 疑似暴露碰撞位置

美军事故核潜艇曾现身西沙海域 疑似暴露碰撞位置
2021年10月10日 11:3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据美军早些时候披露,10月2日,美海军“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发生不明碰撞,事故发生后,该潜艇以上浮状态返回关岛。

  10月3日,Planet卫星在西沙群岛东南约48.7海里处发现一艘疑似“海狼”级潜艇(上浮航行状态),由此推测,美军潜艇发生事故位置极有可能在西沙附近海域。

  根据有限的信息披露,仅2020年美海军至少有“芝加哥”号(USS Chicago,SSN-721)、 “夏延”号(USS Cheyenne,SSN-773)、“北卡罗来纳”号(USS North Carolina,SSN-777)、“阿施维拉”号(USS Asheville,SSN758)、“基韦斯特”号(USS Key West,SSN-722)、“密西西比”号 (USS Mississippi,SSN-782)、“汉普顿”号(USS Hampton,SSN-767)等核动力攻击潜艇前往包括南海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执行战略巡航任务。

南海核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