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炒作:台湾将密集试射导弹 大陆科研船经兰屿外海

台媒炒作:台湾将密集试射导弹 大陆科研船经兰屿外海
2021年10月02日 20: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炒作:台湾将密集试射导弹,大陆科研船昨夜今晨经兰屿外海往北航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 赵友平]“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炒作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双十”前后密集试射导弹,而罕见的大陆科研船“向阳红3号”1日晚间至2日凌晨经台东县兰屿外海往北航行,时机敏感。台防务部门声称“密切掌握中,目前状况正常”。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湾“渔业署”公告,台“中科院”自10月1日起至15日有6波“火炮射击”,公告的射程和范围不同,其中6、7日的最大弹道高度“无限高”,射程超过200公里,根据过去相同公告,台军事专家研判有可能是增程型“天弓三型”导弹、“雄风二型”及“雄风三型”导弹。其他的射击危险范围则在兰屿和九鹏基地之间,台军事专家研判可能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或是“陆射剑二火箭”。近日台军方移动雷达指挥车配合密集出现在台东海岸。

台“中科院”频繁试射导弹,台军方移动雷达指挥车出现在台东海岸。图自台湾“中央社”台“中科院”频繁试射导弹,台军方移动雷达指挥车出现在台东海岸。图自台湾“中央社”

  报道声称,除了台军方雷达车关注台湾东部海域外,台军方人士透露,9月30日大陆导弹护卫舰“舟山舰”也出现在兰屿东南方约37海里处。1日晚间9时至2日凌晨,大陆的科研船“向阳红3号”也出现在兰屿东南方58海里处,由南往北经过花莲、宜兰外海。此外,上个月28日也有一 艘大陆情报船“天枢星号”也在东部海域来回活动,海军派出金江舰监控,30日脱离监控。

“东方红3号”(资料图)“东方红3号”(资料图)

  报道声称,大陆“向阳红”系列科研船虽然属于科学研究船只,不过,军方质疑其从事情报搜集,因此都会就近“监控”。台军方人士研判,大陆情报船、科研船和导弹护卫舰密集出现台湾东部海域,除了情报搜集外,也有可能和近日美国航母战斗群会来台湾附近海域有关。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声称,台海周遭活动的机、舰相关动态,台军联合情监侦系统“均能适切掌握,目前状况正常”云云。

  这并不是岛内媒体第一次炒作大陆“情报船”、科研船出现在兰屿外海等地。

  就在上月18日,台媒炒作称,台军“汉光演习”期间有2航次大陆情报船和护卫舰及美国驱逐舰出现在兰屿外海;今年3月,也有台媒炒作称,台湾“中科院”预告3月间将有6波“火炮射击”,大陆“东方红3号”海洋调查船3月1日出现在兰屿外海。

  而对于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湾省导弹台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