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要花2400亿打造"刺猬台湾" 网友:不但债留子孙

台军要花2400亿打造"刺猬台湾" 网友:不但债留子孙
2021年09月22日 15: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要花2400亿打造“刺猬台湾”,网友:不但债留子孙,还留了个火药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22日消息,台防务部门为了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上周四(16日)提出“说帖”(建议/说明书),声称“台海冲突风险已逐渐升高,必须加快备战才能止战”,改预算上限达2400亿元新台币,用于购买更多军火,有台媒声称,此举是构建“刺猬台湾”防范大陆。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不但债留子孙,还给子孙留下一个火药库。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对于台防务部门近日提交“2022年防务预算”并进行系列扩大军备预算的动作,有台媒声称这是要打造所谓“刺猬台湾”以吓阻大陆“军事威胁”。

  《中国时报》提到,台防务部门在“说帖”中声称,“必须编列特别预算,才能在最短期程内,快速获得自制各式精准导弹、海军高效能舰艇及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建军备战工作,无法预期战争何时会发生,为阻止其发生……有必要针对中共解放军之建军与扩军,在短时间内建构相对性之不对称战力,以有效吓阻。”

  为了让该预算案通过,台防务部门引述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今年5月以台海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主题的封面,凸显“台海冲突风险已逐渐升高,必须加快备战(增加预算)才能止战”。

  对此,有台军“退将”批评军方在说帖引述《经济学人》的报道,“此一引用并不恰当”,为了争取特别预算,把台湾说成世上最紧张之地,如此,外资还敢进来台湾吗?岛内企业还敢在此长期布局?民进党当局应该想一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9月15日例行新闻记者会上,针对台湾防务部门日前提交了“2022年防务预算”表示,最近民进党当局这方面的动向挺多。我要强调两点。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近期解放军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和“台独”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第二,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台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地区紧张动荡的根源。这一点两岸民众都是非常清楚的。

  对于台军方编列所谓“特别预算”增加军备,有岛内网友表示:不但债留子孙,留给子孙的不是乐土,是一个火药库。↓

  也有网友表示,“(台军方)真的目的是吃钱洗钱……”↓

  还有网友质疑:一心求战,全民“同归于尽”,民进党当局和台湾人有多大的仇恨?岛内民众低薪血汗,认命了,安居乐业是奢求?

  另有网友讽刺,“有扫把就好,买这干嘛?多花钱在青年住宅上吧?青年没房住,谁跟你打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