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防长回应是否会与华开战 澳网友:中国5分钟就能…

澳防长回应是否会与华开战 澳网友:中国5分钟就能…
2021年09月19日 21:39 环视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决定让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陡然加剧了多方有关澳大利亚与中国关系的担忧。正在访问美国的澳防长达顿17日在华盛顿就被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网追问:是否认为澳大利亚会“在未来某个时刻与中国(大陆)开战?”

  报道称,在采访中,澳媒主持人直接塞给了达顿“你认为我们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会与中国开战吗?”

  “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意图非常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发言人非常清楚他们对台湾的意图,同样,美国也非常清楚他们对台湾的意图。”达顿开始回答,“没有人希望看到冲突,但对中国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达顿的一番回答并未给出正面答案,但澳大利亚新闻网在报道达顿的采访时,标题直接声称“彼得·达顿对可能中国开战前景发出直言不讳的警告”。报道称,达顿不排除澳大利亚与中国大陆“开战”的可能性,并宣称所谓台湾主权问题是最有可能的爆发点。报道提到,当被问及因台湾问题而“开战”的前景时,达顿称,“我不认为应该不重视”,“整个地区的基地都在军事化。很明显,在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有大量的行动和敌意。”报道还说,达顿当天在采访时并未试图掩饰这样一种可能性,即澳大利亚需要为冲突做好准备。

  随后,澳大利亚新闻网这篇似乎有意制造冲突、夸大事态的文章,立马在推特上激起千层浪。

  有澳网友怒斥达顿“疯了”。还有人认为,战争只能持续35分钟,“那我们只能在2040年1月17日上午10时到10时35分钟之间开战,因为超级大国摧毁我们的潜艇只需要这么长时间。” 还有人认为时间更短,只要5分钟……

  不过,被批评的还有澳媒。有网友批评说:“天空新闻似乎是在挑起政府的战争姿态,他们提出问题的方式不计后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