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着陆场逗留两小时 神舟12号3名航天员乘机前往北京

在着陆场逗留两小时 神舟12号3名航天员乘机前往北京
2021年09月17日 20:36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我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成功返回地面后,三名航天员马上就要乘机前往北京。目前,航天员乘坐的直升机已经抵达转机机场,来连线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关美璐,介绍一下现场情况↓↓

  缓存免流量播放 打开新浪新闻

  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 关美璐: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航天员们转机的机场。在我身后的直升机,就是这次保障航天员从着陆场返回的医疗救护机和医监医保机。

  直升机配备医护人员和设备 关注航天员身体

  三架直升机分别搭载三名航天员,经过大约45分钟左右的飞行,抵达了转机的机场。随后,他们将搭乘专机,返回北京。每架飞机上都配备了专门的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我们要对航天员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实时的关注。

  从镜头中可以看到,三名航天员由相关的保障人员抬下来,再转移到专机上。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航天员们的身体状况,目前看来三名航天员的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

  着陆场逗留两小时 进行情况监测

  为什么航天员着陆后不马上搭乘直升机返回,而要在着陆场逗留两个多小时呢?

  此前我们也跟着陆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次任务的航天员作为第一组长期在轨驻留的航天员,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了90天,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地面的重力,其中刚落地的几个小时最为关键。所以在任务流程上,要让航天员在这两个小时内,把可能会有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来,之后再搭乘专机返回。

  航天员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我们看到航天员登上专机,这也传递了一个信号,航天员们目前的健康状况是良好的。像航天员聂海胜,这是57岁的他第三次登上太空,也是我国飞向太空最年长的航天员。57岁的聂海胜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各项训练和体育锻炼从来都没有间断过。

  在过去三个月里,我们经常看到三名航天员从太空发来的视频,在太空中想飞就飞,想飘就飘,地心引力完全无法阻挡他们的步伐。但此刻他们回到地面,又重新有了束缚,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在这里,我们也希望航天员们平安抵达北京,在后面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点击进入专题:
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