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汉光演习背景曝光 模拟解放军4波导弹夜间攻台

台军汉光演习背景曝光 模拟解放军4波导弹夜间攻台
2021年09月17日 15: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呵呵,绿媒曝光台军“汉光演习”背景假设,模拟解放军4波导弹攻台+夜间空降外岛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军年度“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今天(17日)进入第5天,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此次“汉光”实兵操演的“状况想定”(演习背景假设)也首度曝光,模拟解放军对台湾本岛发动4波导弹攻击,并趁夜间出动伞兵部队空降突袭金门、马祖、东引、东沙等外离岛等假想状况。

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操演(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操演(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汉光演习”是因应大陆可能对台发动突袭或海空兵力进袭台湾而来,今年度的状况想定首曝光,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5日南下视导台军佳冬战备道战机起降演练时,就听取空军报告“兵要及当前状况”,所谓的“当前状况”指的就是此次“汉光演习”的状况想定,也就是模拟解放军对台发动了哪些军事攻击动作,台军部队如何因应。

  《自由时报》还引述资深台军人士的消息透露,此次“汉光演习”的状况想定,主要是解放军对台湾本岛发动了4波的导弹攻击,分别袭击台湾的机场、指挥所、雷达站、港口等设施,并且以导弹火力掩护其两栖登陆舰队的进攻。

  由于是模拟解放军对台进行4波导弹攻击,多个军用机场跑道被炸毁,台军方除了事先掌握情报并进行战机、船舰的机动转移与战力保存之外,此次的佳冬战备道战起降演练,就是为了模拟应对在基地跑道被炸毁之下,空军紧急以战备道进行战机起降与油弹整补作业,维持继续升空迎战的作战能力。

  报道称,另一项状况想定,是设定解放军突然在夜间出动大批的空降战斗群(伞兵部队),分别袭击包括金门、马祖、澎湖等外岛,甚至包括东引、乌丘与东沙岛,守军因此必须在深夜进行夜间集火射击,对在夜间空降的部队进行“扫荡歼灭”。

  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练于13日至17日进行,分为战力保存、机动转移阵地、海空迎战、联合反登陆作战及防卫作战等部分,今天(17日)进入最后一天实兵演练,演练结束后,台防务部门会在下周进行“汉光演习”的检讨与讨论。

  针对民进党当局在“汉光演习”中设想受到大陆方面“攻击”,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机降训练,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5日在记者会中回应表示,民进党当局搞任何以武谋“独”的行径都注定要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