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3架次解放军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

台媒:3架次解放军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
2021年09月17日 07: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3架次解放军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汉光演习期间不间断”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台防务部门当日发布消息,3架次解放军军机16日上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报道声称,台军13日至17日进行“汉光演习”,解放军在演习期间每天派遣战机“扰台”。

  台防务部门在官网公布的歼-16同型机照片

  据报道,16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为1架次运-8远干机、2架次歼-16战机。台防务部门声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进行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云云。

  “中央社”还炒作称,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习自13日开始,根据防务部门公开的记录,解放军在“汉光演习”期间每天派遣战机“扰台”,13日1架次、14日2架次、15日9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