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湾自制火箭点火过程中出现故障 火箭起火燃烧

台媒:台湾自制火箭点火过程中出现故障 火箭起火燃烧
2021年09月17日 04: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发射之路多灾多难!台媒: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点火过程中出现故障,火箭起火燃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首款自制商业火箭“飞鼠一号”发射之路可谓多灾多难,16日它在澳大利亚发射时,因点火过程中出现内部故障,导致火箭起火燃烧,当地消防局紧急出动灭火。

  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资料图)。图自“台媒”

  台湾《自由时报》称,据“南方发射”航天公司宣布,北京时间16日下午,“飞鼠一号”火箭在澳大利亚尝试发射时发生内部故障导致起火燃烧,当地消防局紧急出动前往灭火。幸运的是,火势被控制在发射台上,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并未说明火箭损坏情况,也未提及下次发射安排。

  “飞鼠一号”原本预定在9日发射,因当地强风而被迫取消,而后又安排在15日发射,不料在最终倒数阶段发生“部分系统未联机成功”,火箭进入安全模式,发射程序中途叫停。

台湾省火箭故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