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火箭点火过程中着火

台媒: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火箭点火过程中着火
2021年09月16日 18: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第3次还没成?台媒: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点火过程中出现故障,火箭着火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新头壳新闻”消息,台湾民营公司自制商用火箭“飞鼠一号”在澳大利亚南部进行发射作业,今天(16日)传出火警意外,现场没有人员受伤,但发射作业势必将受影响。

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资料图)。图自“台媒”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资料图)。图自“台媒”

  根据负责承接发射的澳大利亚航天企业“南方发射”官网消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6时09分(北京时间14时39分),“飞鼠一号”在点火过程中,火箭出现内部故障,导致火箭着火。现场由澳大利亚南部地方消防局负责,“南方发射”仅表示现场没有人或环境受到威胁,但并未说明火箭损坏程度。

“南方发射”官方脸书消息截图“南方发射”官方脸书消息截图

  报道提到,“飞鼠一号”是台湾晋升太空科技公司制造,受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在9月9日至23日期间内在该国南部发射。第一次安排在9月10日因当地出现强烈高空风,天候状况不允许而取消;第二次则是9月15日在倒数阶段有一个系统没能顺利联机而宣告放弃。今天则是出现火警意外,将为能否顺利升空再添变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