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女“立委”拍电视剧演妈祖 网友:亵渎神明!

民进党女“立委”拍电视剧演妈祖 网友:亵渎神明!
2021年09月16日 17: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进党女“立委”拍电视剧演妈祖,岛内网友质疑:这是亵渎神明!

  [环球网报道记者 康博浩]据《联合报》和“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消息,台湾电视剧《新台湾奇案》日前在台南开拍,该剧邀请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扮演剧中第2单元故事中的“妈祖”一角,由其扮演的妈祖形象于今天(16日)首次曝光。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一贯“去中国化”的民进党,竟然现在要演中国神?还有网友讽刺,“妖孽假扮真神原来是真有其事!”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新台湾奇案》是 2021年岛内电视台制作的古装剧,改编自台湾乡野传奇的故事,本剧是《台湾奇案》的续作,2021年3月28日举行开镜记者会。最近《新台湾奇案》剧组前往台南祀典大天后宫隆重举办开镜仪式,第二单元《思想起》将从台南大天后宫为起点,述说妈祖的故事,台南大天后宫也积极配合闭门拍摄。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扮演“妈祖”造型曝光。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扮演“妈祖”造型曝光。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陈亭妃声称,她是应剧制作人郭美珠邀请,今年6月确定接下这档戏,也是她的拍戏初次体验,她虽习惯面对镜头,也不觉得台词难背,但要配合剧情表达出来挑战比较高。

  另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对于岛内政治人物参演电视剧,此前国民党籍的台中市长卢秀燕因参演一部电视剧被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认定为置入性营销,罚款20万元新台币。对此,陈亭妃声称,参与戏剧演出前,已发文向“NCC”确认,于剧中正式饰演“妈祖”的角色,只要有在播送前后提供信息,即符合“广电法”等法律的规定。

  对于民进党“立委”扮演电视剧中“妈祖”一角,引起岛内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质疑,有网友表示,“台独政客演中国神明?”

  有网友就质疑:“去中国化”、把中国史并入东亚史,,然后这个政党(指民进党)人士又爱拜中国神?现在又要演中国神的戏吗?↓

  还有网友痛批,“妖孽假扮真神原来是真有其事!”

  也有网友讽刺,“妈祖是救人的,这不是亵渎神明吗?”↓

  更有网友直斥,“你没有资格演,亵渎神明”。↓

  另外,对于此前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卢秀燕因参演一部电视剧被“NCC”判罚,而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这次扮“妈祖”却没有任何问题,有网友痛批:(民进党)“立委”和“NCC”玩文字游戏,法院也跟着起舞,恶心。↓

  在岛内,妈祖是民间最受尊崇的女神之一,妈祖信仰从祖国大陆传入台湾,并成为当地民众的主流信仰。以大甲妈祖巡游台湾为标志,在台湾形成“三月疯妈祖”的隆重热烈民俗活动。因此,台湾各党派的政治人物也纷纷拜妈祖并积极参与相关的进香活动,为的是能与岛内民众“拉近关系”以获取更多选票。陈亭妃为现民进党“立法院委员”,奉行“台独”立场,曾因为支持民进党当局“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政策上引起广泛争议。

妈祖吉他兄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