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光演习模拟机场炸瘫痪 蔡英文观摩战机起降战备道

汉光演习模拟机场炸瘫痪 蔡英文观摩战机起降战备道
2021年09月15日 09: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演练机场被炸瘫痪、战机起降战备道,蔡英文现身,网友:跑不掉的,何必呢?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习”13日至17日举行,其中被鼓吹为“最大亮点”的“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今日(15日)清晨6时30分登场,模拟军机场跑道遭炸毁后,战机降落佳冬战备道实施油弹整补再战的“应变能量”。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一早在台湾防务部门邱国正的陪同下到场“视导”。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蔡英文:“如果所有跑道都被炸毀,要从哪儿飞?”“跑不掉的,何必呢?”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汉光演习”今天进入第3天,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操演清晨登场,模拟军机场跑道遭炸毁后,战机降落佳冬战备道实施油弹整补再战的“应变能量”。参演的除IDF“经国号”、F-16V、“幻影2000”及E-2K预警机4架主力机战机外,周边空域还有一架救护UH-60M黑鹰直升机警戒。4架主力机在37分钟完成降落、整补后再起飞,这是佳冬战备跑道启用41年来首度完成战机起降。

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操演清晨登场。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操演清晨登场。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军方声称,全台战备跑道中,目前剩“佳冬战备道”未完成验证,“这次验证完毕后将从中找出问题并精进”。

  报道称,蔡英文一早从台北搭乘专机抵达屏东,由邱国正陪同到场全程“视导”并慰劳演训官兵。

  蔡英文上午7时许还在脸书发文炫耀,她在屏东佳冬战备道“见证了空军顺利完成起降操演”,她还称,自己清晨四点多就出发前往屏东 。

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演练,蔡英文在现场。演练图自蔡英文脸书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演练,蔡英文在现场。演练图自蔡英文脸书

  对于蔡英文现身屏东佳冬战备跑道战机起降演练现场,有岛内网友表示:“希望蔡英文也能被炸瘫痪。”↓

  有网友在蔡英文脸书下留言问:“如果所有跑道都被炸毁,要从哪儿飞?”↓

  有网友说:“跑不掉的。何必呢?”↓

  也有网友说,每次看到有人玩赌博游戏,看来是“政府”在带头赌博。↓

  有人想起了绿营吴怡农的话“汉光就是每年最大的表演秀”,此人讽刺蔡英文:蛮享受参与演出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