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骗经费? 蔡英文夸口投资251亿新台币发展太空产业

又骗经费? 蔡英文夸口投资251亿新台币发展太空产业
2021年09月14日 14: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蔡英文夸口10年内投资251亿元新台币发展太空产业,网友:这么早就编选举经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4日前往新竹视察台湾太空中心,她致辞时声称,未来10年之内,太空产业作为台湾6大战略产业中的关键项目,第三期太空计划投资251亿元新台币,要让台湾的太空产业进军国际市场。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蔡英文致辞时说,探索太空、挑战未知,一直是人类重要的梦想,发展太空产业,参与全新的太空时代,台湾一定不会缺席,这也是她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重要的行政目标之一。她声称,这几年来从“福卫五号”到“福卫七号”,台湾已经展现自主研制卫星的实力。

  “台湾绝对有能力进军全球太空市场跟产业”,蔡英文称,去年宣布太空产业是台湾6大核心战略产业(包括:资讯及数位、资安卓越、台湾精准健康、绿电及再生能源、防务及战略、民生及战备)中的关键,第三期太空计划会在10年内投资新台币251亿元。

蔡英文视察太空中心(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蔡英文视察太空中心(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她说,在立法方面,“科技部长”吴政忠带领“科技部”花了9个月时间就完成“太空发展法”的“立法”。有了预算和法规的支持,可以让台湾在太空发展各方面能量都能够更加完备。

  蔡英文还说,接下来的10年也是世界各地争取重返月球的关键10年,强化整体太空科技发展可以让台湾在新的太空时代中找到更具有战略意义的地位。她还希望在太空中心主任吴忠信带领下,“让台湾太空科技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

  蔡英文的说辞一经媒体报道,很快引起了一些岛内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蔡英文此举是“编选举经费”,并讽刺称“有远见”。

  而对于蔡英文“10年内投资251亿”的说辞,有人一针见血表示,“蔡英文任期只剩2年多,又在吹牛了吗?”还有网友称,“贾柏式(假博士)说的话有谁信?”

  就在此前不久,台媒的一则报道引发了网友关注:台湾要“挑战2023年登陆月球”。报道称,桃园市政府6日宣布,将和台湾“中央大学”合作,继续延伸、改良此前的“飞鼠号”技术,计划在2023年登陆月球极地地区。有台媒在报道中渲染称,这是“台湾挑战首次登月任务”。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有台媒报道称,台湾“中央大学”团队研发立方卫星“飞鼠号”,今年1月24日搭载SpaceX的猎鹰九号火箭,从美国发射升空。“飞鼠号”发射之后,台湾地区的两个地面站点开始几天都收不到卫星信号,“所幸欧洲的业余无线电高手,在发射5小时内接收到讯号,让台湾的团队知道‘飞鼠’还在,且运作正常,也让团队吃下定心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