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模拟解放军直攻台北 蔡英文"逃跑专车"参加汉光演习

模拟解放军直攻台北 蔡英文"逃跑专车"参加汉光演习
2021年09月14日 15:36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台海网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37号”实兵验证今天上午进行第二天操演,重点在验证台北“卫戍区”反突击、反渗透效能,除宪兵装甲宪兵营与快速反应连巩固市区内防务外,为防止解放军抢占台北港,沿淡水河口溯进台北市,操演今天验证“卫戍区”最外围由陆军关渡指挥部把守的河防拦截火力,明日则将进一步验证台北港“固封毁港”的程序。操演模拟解放军兵临城下,须尽全力防堵后续兵力输入。

  演练阻解放军直攻大台北

  据报道,“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习第2天,台陆军关渡地区指挥部今天动员云豹甲车进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敌军”由淡水河直攻大台北及台北的“总统府”(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场所)。

  台媒报道说,这场演练一早就在现场操作,淡水河左岸沙滩上已架设阻“敌”抢滩的防御工事,并预置兵力进行演练,同时,在淡水河右岸的渔人码头,军方调派云豹甲车CM-33及CM-34等到场演练。

  不仅甲车所载运的步兵下车进行作战演练,甲车也发射空包弹来模拟强大火力,军方在“淡水河防”操演中假想“敌军”部队沿淡水河进攻大台北,由关指部出动兵力阻绝“敌军”来犯。

  岛内军事评论员陈国铭接受媒体访问称,河防演练是假想“敌军”经海空军截击下,仍有少数残余“敌军”渗透河口。他还扬言,台军河防演练重点除在淡水河左边建设阻绝的防御工事,步兵抢占战术点进行攻击,淡水河右边则出动轻型云豹装甲车来进行岸上防卫,在堤防具制高点优势下,歼“敌”于海上。

  “中枢防务”谁“勤王”?

  台媒报道称,“台北卫戍区”作战是台军防务重中之重,由于台军方奉命部署一个海军陆战队步兵营进入台北市投复兴岗营区,名为支持“中枢防务”,也因此台北“卫戍区”内各部队作战任务显得复杂多元,战斗地境线也愈发模糊,任务赋予由哪个部队“勤王”,众说纷纭。

  报道指出,“参谋本部”今年特别下令,针对“卫戍区”作战,重新明确划分辖区内关渡地区指挥部兵力支持及宪兵指挥部的指挥管制关系,并整合部队任务。北部第三作战区重新检讨调整辖区内淡水河防与防空火力位置,同时重新修订不断扩大兴建中台北港“固封毁港”的程序,务使全力将“敌军”封锁在外围,不让其登陆。辖区内各部队今、明两日借由实兵验证推演新的防务部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