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汉光演习"模拟大陆攻台 机动型雄风三首射成机密

台"汉光演习"模拟大陆攻台 机动型雄风三首射成机密
2021年09月14日 07: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汉光演习”模拟解放军攻台,机动型“雄风三”首射成“最机密项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3日,台“汉光37”号演习实兵验证阶段拉开帷幕。据台媒体报道,今年1月基地完工、8月成军并装备“雄风三”超音速反舰导弹(如图)的海军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将参加“汉光37号演习实兵验证”。不过,台军的导弹还没打,就后院失火。

  据台媒13日报道,台军“汉光37号演习实兵验证”13日清晨在“衡山指挥所”发布“电光操演”,全岛各作战区启动5天4夜的“汉光”演习,模拟2021年解放军收复台澎金马地区,台军依据现有兵力展开“固安作战”计划的验证。报道称,台湾海军海锋大队配备超音速“雄风三”型反舰导弹的机动二中队,首次参与“汉光”演习的实兵验证,将从岸上的战备位置,发射一枚“雄风三”反舰导弹模拟攻击解放军战舰,这将是此次“汉光”演习中“最机密的项目”。

  据台《联合报》12日报道,蔡英文日前视察台中的导弹基地。报道称,台海军之前以“迅雷项目”为名,在台中地区附近兴建大型导弹基地,移驻海军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与支持中队,并且部署“雄风三”型反舰导弹,现已进驻完毕,并全面启用。报道称,机动型“雄风三”可迅速推进到海岸,将强化西部制海战备能力。蔡英文此次视察期间,披露8月成军的机动二中队已服役,并将参与“汉光37”号演习实兵验证。对于台军准备试射机动性“雄风三”反舰导弹,大陆军事专家张学峰表示,“雄风-3”导弹使用了冲压发动机,是一种超音速反舰导弹。突防能力较“雄风二”强一些,但射程较短,采用的主动雷达导引头也较容易遭遇干扰。之前曾发生“雄风三”误击渔船的事故。

  不过,台军演习还没开始,导弹还没发射,就后院起火。据台媒报道,在演习前夕,台军战时最高指挥中心、俗称衡山指挥所的“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于10日下午发生火警。报道称,这里不仅有最先进的仪器,也是解放军对台进行海、空“扰台”时,紧盯解放军动态及台海周边情报的重要基地,然而有媒体报道称,此次火警起因是台防务部门资通电军(以资讯、通信、电子作战为主)指挥部进行系统更新工程时,焊接的火星意外引燃易燃物所致,险让衡山指挥所失能30分钟。不过,台防务部门宣称,所谓“失能30分钟”不是事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