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汪海江中将就任新疆军区司令员 曾在战场荣立一等功

汪海江中将就任新疆军区司令员 曾在战场荣立一等功
2021年08月04日 11:43 长安街知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新消息:赴疆工作后,汪海江中将的新职务已经公布——新疆军区司令员。

  汪海江(左) 图片来源:“喀喇昆仑卫士”微信公众号

  据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主办的微信公众号“喀喇昆仑卫士”报道,8月2日下午,新疆军区首次举行大校军官退役仪式,军区中将司令员汪海江代表全区官兵向全体退役军官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4月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汪海江出席了这次活动,显示他当时已到新疆工作。此前,他任西藏军区司令员。

  公开资料显示,汪海江出生于1963年10月,四川安岳人,曾任解放军第61师师长,南疆军区副司令员,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2019年12月晋升中将军衔。

  2018年3月,汪海江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表示,“我是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后,第一批从地方参加高考考入军校的学员之一。毕业后不久,就参加了边境自卫反击作战,带领官兵多次抵近前沿阵地侦察,因作战英勇荣立一等功。”

  2019年4月,《解放军报》报道,汪海江2017年在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一线,连续蹲点10个月,带领官兵在极端天气下修建盘山公路,为边境小康村建设作出贡献。

  新疆军区隶属于陆军领导,为副战区级。目前,新疆军区政委为杨诚中将,他同时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汪海江司令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