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空军一少将承认索贿4500万:烧了到手的2600万现钞

台空军一少将承认索贿4500万:烧了到手的2600万现钞
2021年08月04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台空军一少将承认索贿4500万,自称把到手的2600万现钞全烧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镜周刊”4日报道,台湾检调侦办“空军作战指挥部(简称空作部)”弊案有新进展。经多方搜证,检调部门掌握一段关键监听内容,直指承包“空作部”30亿元(新台币,下同)抗炸大楼标案的“中华工程公司”,涉嫌行贿军备局少将处长张大伟2600万元,由于“白手套”已经认罪,原本矢口否认的张大伟承认索贿4500万元,但他说已到手的2600万元贿款全都烧掉了。检调怀疑另有共犯,已扩大侦办。

  报道称,肩负台湾防空第一线作战枢纽的“空作部”,藏身于台北市基隆路底的蟾蜍山旁,不仅是空军作战最高指挥管制单位,还负责协调友军联合作战任务,对外称为“福兴营区”,有条福兴隧道贯穿蟾蜍山,隧道内更藏有军方的精密武器与战机管制系统,多年前规划实施30亿元的抗炸工程,完工后除了“空作部”外,包括战管、通航、气象等联队也会迁入,“重要性不言可喻”。“

  没想到这30亿元的抗炸工程标案竟惊传弊案”,报道称,检调侦办2年多,近来案情有很大突破,不只相关得标商“中华工程公司”高层及充当“白手套”的下游承包商已经认罪,承认浮报工程款作为回扣,还供出负责标案的台防务部门军备处长、少将张大伟收受2600万元贿款,使案情急遽升温。

  报道提到,更夸张的是,张大伟原本索贿3000万元,后来竟不满足,又狮子大开口加码到4500万元,他在陆续收贿2600万元后,因听闻相关单位追查此案,才临时暂缓收受尾款。由于承包商与“白手套”已经承认行贿,张大伟眼见纸包不住火,近来才终于松口认罪索贿。虽然张大伟承认收钱,但对赃款流向却交代不清,宣称把贿款烧掉了。

  由于张大伟供词明显不合理,专案小组怀疑他企图隐匿不法财产,以避免遭追缴没收,或打算一肩扛起罪责,不让幕后共犯曝光,因此不排除仍有同伙协助洗钱或分赃,正全力清查相关资金流向,防务部门日前也将他停职。

  报道称,检调于2年前收到检举,称这栋抗炸大楼的标案有诡,介入侦办后“白手套”虽紧咬张大伟收贿,但张及“中华工程公司”均否认指控,因苦无直接证据,全案陷入胶着,直到检调侦办一起废弃物清理案件,意外监听到充当“白手套”的九亿砂石公司实际负责人董俊袆与“中华工程公司”主管讨论如何打点及价码,还用“老鹰”作为代号称呼张大伟,才让全案出现大逆转。

  针对少将张大伟收押后认罪,承认向“中华工程公司”索贿,“中华工程公司”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检调侦办进度消息,或听闻任何有关该公司被指涉及浮报工程款行贿防务部门少将情形,全案静待司法调查,如有必要会发重要信息跟股东说明。

台媒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