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一建军节当天,美军机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八一建军节当天,美军机抵近长江口外海高强度侦察
2021年08月02日 17:15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东方网·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8月1日报道:正值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美国军机又来捣乱了!今日一大早,美空军一架RC-135S导弹监视机飞往我国东海,并在长江口和杭州湾外海进行高强度作业。对于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就表明态度:一是反对,二是不怕。

  资料图:美空军RC-135S导弹监视机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8月1日晨,美空军一架RC-135S导弹监视机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前往东海侦察,7时左右,已抵近至中国海岸线附近,在长江口和杭州湾外海进行高强度作业,南北往返转圈10余次。该智库还表示,RC-135S绰号“眼镜蛇球”,是用来侦察弹道导弹发射的主要机型,此番活动强度和意图耐人寻味。

  图片说明:美空军RC-135S导弹监视机飞行轨迹图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海事局昨日(7月31日)下午发布航行警告称,东海,8月2日0800时至3日1800时,在(1)29-04.3N,122-14.1E(2)29-04.3N,122-42.3E(3)28-39.3N,122-14.1E(4)28-39.3N,122-42.3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禁止驶入。而在此前,大连海事局7月29日发布航行警告,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航时间从8月1日一直持续至8月15日,长达半个月。美军RC-135S侦察机在东海高强度侦察,是否与解放军军事活动有关,目前尚未得知。

  资料图:浙江海事局和大连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 来源:中国海事局网站截图

  RC-135侦察机被美国空军视为最重要的侦察工具,它有多种型号,可分别用于信号情报、电子情报和弹道导弹情报的侦察。其中,RC-135S绰号“眼镜蛇球”,专门负责侦测弹道导弹是侦察弹道导弹的主要机型,内装备有高精度的光学探测装置,可以测量载入大气层的弹头,迅速计算弹道和弹着点,因此该机型也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C-135侦察机特点就是功能强、飞得远、留空时间长,因此也被称为战略侦察机。这些型号的侦察机是美国对我国沿海地区实施抵近侦察的常客,据报道,自去年起它们就时常出现在相关海域。

  资料图:美军RC-135侦察机

  今年以来,美军对华抵近侦察的活动强度持续走高。在7月29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透露,美海军多艘海洋勘测船赴南海开展作业,对华海空抵近侦察近2000次。在7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也表示,今年以来,美方对华海空抵近侦察近2000次,针对中国的大规模海上军演超过20次。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 来源:国防部网站

  对于美军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就明确表态: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吴谦还表示,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八一美军侦察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