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军节 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升旗仪式

建军节 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升旗仪式
2021年08月02日 13:4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建军节组织第一次升旗仪式

  作者:刘雄马 庄小好 吴聪

  来源:环球网

  晨光微露,海风习习。黎巴嫩当地时间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与第19批维和官兵在海外组织第一次升旗宣誓仪式。

  国旗手正在进行升国旗

  6时许,地中海畔的中国建筑工兵分队营区里,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佩戴五星红旗臂章的星空迷彩的200名维和官兵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升旗仪式。“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随着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响起,联合国国旗、黎巴嫩国旗和五星红旗三面旗帜缓缓升起,维和官兵面对国旗庄严敬礼,眼神坚定,精神饱满,展现了中国蓝盔的良好风采。

  维和官兵正在组织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刚结束,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全体官兵接续组织宣誓活动。“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扬蓝盔精神、展大国形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维和营区,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间,表达了维和官兵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维和官兵组织重温维和誓词

  “由于中东局势日趋紧张,新冠疫情蔓延等因素导致黎巴嫩国内政局动荡,经济崩溃,任务区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对我们维和官兵的挑战前所未有。”分队领导介绍,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批次此前于7月28日轮换,计划在8月下旬完成全部轮换部署工作。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他们将组织学习习主席关于《坚定决心意志 埋头苦干实干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讲话精神,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投身强军实践”为主题的讨论交流和建党一百周年创意品展览等系列活动,引导维和官兵感悟参军入党初心,激发强烈的爱国爱党爱军热情,以昂扬的姿态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

  维和官兵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向国旗敬礼

  学习习主席八一讲话相关精神

维和官兵黎巴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