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攻台主力"东南沿海夺岛演习 网友:不针对某岛

我军"攻台主力"东南沿海夺岛演习 网友:不针对某岛
2021年07月28日 13:0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27日报道,近日,正在东南沿海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组织两栖重型合成装甲部队,展开越海夺岛体系联合登陆演练。气温超40℃,官兵们战高温、斗酷暑,快速夺占演练目标119高地,圆满完成任务,有效检验了两栖合成部队渡海登陆作战能力。

  视频显示,演习中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一营在旅的编成内担任一梯队左翼突击上陆群,该营成功登陆119高地,顺利完成任务。

  演习中还动用了无人机机群

  登陆成功后,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一营教导员王达滨讲话令人热血沸腾:

  “我们营的旗帜,大家很完美地插在了我们演练场的高地上!我们是济南第二团的尖刀营。从1948年解放济南开始,我们一路打到了闽南!在我们脚底下的这片土地上,我们坚守了七十几年。今年我们有6个月都是在驻训场度过的,我们很多同志每天身上都是湿的。我们有很多同志在训练场上晕倒过,我们有很多同志身上的皮掉了一层又一层,但是我看到我们全体官兵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当兵就是为了打仗!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就是要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士兵们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视频发出后,网友们纷纷为解放军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点赞,并评论表示,在镜头里展现的中国军队“震慑感十足”、有“大片既视感”。

  也有网友诙谐地评论称“此次演练不针对某岛”。

  战功彪炳的“济南第二团”

  资料图:2019年阅兵战旗方阵

  据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介绍,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济南第二团”的战旗就曾和99面荣誉旗帜整齐列队,首次组成了威风凛凛的战旗方阵。毫不夸张地说,每一面旗帜都是一部红色战争史诗,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战功最彪炳的100支部队。

  就以“济南第二团”为例,该部队组建后历经大小战斗百余次,歼敌一万八千余,首战沙河、转战胶东、强攻济南、激战淮海、横渡长江、解放上海、挺进福建、解放漳厦,从华北地区一路纵横到华南地区,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赫赫战功。

  部队前身系胶东军区特务团,1945年9月16日组建于山东莱阳城小寺庙,1947年2月,编为胶东军区第6师第16团,4月上旬改番号为胶东军区第5师第13团,8月下旬改番号为华东野战军第13纵队第37师第109团。而“济南第二团”的荣誉称号则是在解放济南的战役中获得。

  当时,13纵109团苦战8天8夜,先后攻克商埠、外城、内城三道城墙,为解放敌10万大军把守的济南城立下特殊功勋,战后被中央军委授予“济南第二团”荣誉称号,而在战斗中承担主攻济南内城重任的华野9纵73团则被授予“济南第一团”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该旅目前已经换装了05式两栖步战车、07B式122毫米榴弹炮和红旗-17等新锐装备。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七期
夺岛演习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