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训的颜色有几种 正在海训的兵哥兵姐为你描述

海训的颜色有几种 正在海训的兵哥兵姐为你描述
2021年07月27日 16:1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训的颜色有几种?答案来了

  来源:东部战区 

  文 | 黄海彬、李仙、宋明琦

  图 | 丁磊、王雨辰、王贤哲

  炎炎夏日,又到了海训时节。

  今天,在美丽海湾“冲锋”的兵哥兵姐,为你描述一下海训的颜色吧!

  海训到底有几种颜色?请往下看——

  ▲开训动员。

  ▲编队拉游。

  红色——我是党员跟我来

  自古红蓝出“CP”,在蔚蓝大海中,虽然训练编队才同米粒大小,但在这其中闪烁着一颗颗跳动的红色“火苗”——那是党员干部、骨干们在编队中的独有颜色。他们用最显眼的颜色,最出众的泳技为整个队伍指引方向、鼓舞士气。虽身体渺小如粟粒,但他们的精神却如“铁米粒”般扎在大海里,戴上的红色泳帽,也代表着自己火红的心和奔腾的血液。

  ▲看我的!

  ▲你负责游,我负责护航。

  橙色——泳圈上的文化标记

  “岳飞精忠报国”“浪里白条”……为避免泳圈弄混,在一个个橙色泳圈上,可爱的兵哥纷纷给它们“加了点料”——用记号笔写下他们喜欢的话:或诙谐幽默,让人会心一笑;或鼓舞人心,让人重拾希望……这些都是90后、00后对于国防事业的一种新式表白。虽然训练艰苦,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对生活麻木,要积极、勇敢、灿烂地绽放,这就是军人独特的浪漫。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藏族小伙更登见措的泳圈“座右铭”:བཀྲ་ཤིས་བདེ་ལེགས་ཤུགས་རྒྱོབ།།(藏语:吉祥如意,乘风破浪,一路顺风)

  黄色——沙滩游戏,嗨爆了

  “抓他、抓他、抓他!”为防止下海抽筋,沙滩运动是准备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贴饼子、老鹰捉小鸡、网兜网鱼……大家记忆里的童年游戏,在金黄沙滩上玩一玩别有一番趣味。松软的沙子让跑步成了一件更难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地跑着、跳着,就算吃了一嘴沙子也不觉得难受,这就是集体的力量,让人快乐又难忘。

  ▲兄弟们,来抓排长!

  ▲老鹰抓小鸡也是我爱玩的游戏!

  ▲给大家表演个绝活!

  绿色——军绿帐篷与海滩更配

  “同志们!集合!捡垃圾!”在绿色的休息棚中,每天都能听见这样的声音。不一会儿,几十个黑不溜秋的小伙子像灵活的海蟹一样,在沙堆中揪出渔网、塑料纸、包装袋……每天都是满载而归。虽然子弟兵们从来不乱丢垃圾,但是他们也不能纵容自己的训练地域垃圾遍地,保护海洋环境是他们心中的责任之一。

  ▲跟我来,一起上!

  ▲看看还有没有漏网之鱼。

  ▲还海滩一片和谐。

  粉色——我们是铿锵玫瑰

  若说在海训中有哪家单位的泳帽最漂亮,那一定是女兵分队。粉色的泳帽代表着她们青春的气息和花一般可爱的性格。她们年龄不大,却和男兵一样坚强:赤壁蛙泳、武装泅渡,她们的训练内容无异于男兵。即使小腿抽筋,她们也不选择放弃,坚持撑到岸边……其实在生活中,她们也是父母可爱的女儿、丈夫美丽的妻子、孩子温柔的母亲,但在训练场上,她们就是战士,就是一朵朵盛开的铿锵玫瑰!

  ▲姐妹齐心,其利断金。

  ▲看看我的泳姿标准不?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蓝色——星空是我的最爱

  “不知为什么,海边的天空总是离我们那么近,让人觉得手可摘星辰……”海训期间,兵哥兵姐们远离自己熟悉的营区,远离城市的喧嚣,他们每天晚上最爱干的就是仰望静谧的星空——“北十字”“星宿二”“北斗七星”……有时,还能碰见美丽的“暖夜灯柱”。蓝色海洋给了他们训练的力量,而静谧星空则是他们梦想的港湾。

  ▲海边星空。

  ▲暖夜灯柱。

  黑色——不动声色的保卫者

  一个人在海里游泳,只能证明一个人水平高超,若如果几个人能保护一群人在海里游泳,那么他们不仅要泳技高超,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把他人的安危时刻放在心上。他们是个特殊的团体,个个都是“万米蛙王”,却甘于陪衬在红花周围做沉默的绿叶;他们不怕喝水呛水,却能在战友遇到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虽然穿着黑色泳衣,但他们的黑色是五彩斑斓的。

  ▲后面的别掉队!

  ▲别担心,跟我一起游。

  其实,关于官兵与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有战友之间的欢声笑语、有远离市区的封闭孤独、有暂别亲人的苦涩无奈,但他们心中更多装的是家国责任和拼搏奋斗,是练兵备战和强军事业。

  海训官兵,加油

  

兵哥海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