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乡卫辉市一医院断水断电 解放军成功转移9千余人

新乡卫辉市一医院断水断电 解放军成功转移9千余人
2021年07月27日 12: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刚刚获悉,7月27日00:23分,被洪水围困的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九千多人已经被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安全转移,其中包括约三千多名病人。

  据当地媒体信息,从7月25日晚7点起,洪水进入河南省新乡市下辖的县级市卫辉城区,整个城市基本全部泡在水中,最深处达两到三米。到7月26日,水位继续上涨,卫辉城区内涝严重。

  位于卫辉市城区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豫北地区重要的一所三甲医院,住院病人较多。受内涝影响,这里被洪水包围,成为一片汪洋中的“孤岛”。

  了解到卫辉洪水灾情后,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救援力量,在新乡一附院和卫辉市各点位开展救援。其中,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援部队将大约9000多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了解到,赶来救援的部队采取人墙战术,构筑轻症、重症双通道,以最快速度转移重症患者。与此同时,在卫辉市各任务点位及各小区,救援也在同步展开。“不管是背还是抬,是多少层楼,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此前报道 

  撤离“孤岛”: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大救援进行时

  7月26日,河南省新乡市下辖的县级市卫辉因水位上涨,内涝依然严重,市内积水深处有的已达两米。卫辉市比干大道7月23日还能“走人”,如今却已变成一片“汪洋”。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位于卫辉市市区高地,是豫北地区的三甲医院,受内涝影响,目前已是一座汪洋中的“孤岛”。一位已经撤离医院的患者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7月25日晚上,卫辉市市区街上快速猛涨的水,漫进了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的院子。26日上午10时左右,医院开始断水断电,千余名住院病患亟待转移。身边“(准备)出院的人把东西能扔的都扔了,人挤人要往外出”。人们排着长队等待上船撤离,救援艇优先转运重症患者、孕妇和儿童,一些大型挖掘机载着年轻人进行转移。下午一点多,被访患者终于坐上救援艇离开时,医院大门口水深已经到达现场救援志愿者的肩膀处。

  据当地媒体信息,从25日晚7点起,卫辉市城区洪水入城,目前水位仍在上涨。整个城市基本全部泡在水中,最深处达两到三米。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目前正在组织出院病人和家属紧急转移。2258名住院病人的转移方案,正在紧张确定中。

  据26日下午现场救援的北京市消防总队的消防指战员初步了解,新乡医学院一附院7月25日还在运行,26日已处于被迫断水断电状态,需转移1000多名病人。

  医院内,还住着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李时(化名)的爷爷是肺癌晚期,住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的普通急诊楼。李时称,医院要求患者们“病情严重的就转院,轻一些的就回家”。因为家就在卫辉市,李家人决定把爷爷接回家。

  7月26日下午,从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到新乡市区的金穗大道上,是远远看不到头的救援队伍,正将重症患者从卫辉市转移到新乡市区的医院。下午四五点,李时接到通知,来自福建的民间救援队在医院接出了爷爷,并载着他前往安全场所。最后,两名身着救生衣的救援人员一左一右搀扶着爷爷,一直把他送上了李时的车。

  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也正聚集到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全力参与救援。

  下午4时许,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部接到求助,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内,有一名脊柱骨折的患者,刚做完第一次手术,需要再次手术,而断水断电的该医院并不具备手术条件,所以急需转运至县医院。

  很快,一艘舟艇载着北京消防总队的3名消防员到达了医院。此时,医院门口的水位已经超过1.5米,群众正在紧急疏散之中。现场,数名志愿者、医护人员与救援人员前来帮忙,大家高喊着“小心一点、慢一点”,一齐慢慢地将病人连同担架抬上了救援艇。一路上,消防员一直安抚着家属情绪:“别担心我们肯定将病人安全送达”。

  目前,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受困群众的转移工作仍在进行之中。26日夜里,据一位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油暂时已经耗尽了,夜间水路太危险,且有很多危重病人”,考虑到安全问题,救援只能明天早些时候再继续进行。他提到,目前“大部分医务人员还坚守在岗位上”。

新乡卫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