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牌! 海南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

揭牌! 海南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
2021年07月27日 17:3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南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揭牌!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梁承武、张凯

  7月26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海南省军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口军事法院在三亚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联合召开军地司法服务暨“八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为驻琼部队和广大官兵送上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慰问“礼包”。

  结合会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和南部战区军事法院院长谭岳华在海军某部为海南省首个“军地协同法律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海南军地法院领导还向12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颁发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聘书。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海南省军区副政委陈亚丁强调,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机制”落实落地的责任担当,解决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机制”司法为战的职能作用,持续固本强基、不断注入“机制”提质增效的充足后劲,强化统筹指导、努力确保“机制”依法规范的长效运行,共同促进海南司法拥军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海南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驻琼部队法治军营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守好祖国的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就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海南省司法拥军工作深入发展,对建立军地司法服务领导小组、涉军案件巡回法庭、军营法律服务站等方面作了部署。

  南部战区军事法院院长谭岳华就充分发挥司法拥军工作机制作用,推进海南涉军维权工作深化发展,围绕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备战打仗、弘扬法治思想、强化军地协作等方面提了要求。

  会上,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海口军事法院还对近年来军地法院开展涉军维权情况进行总结,就军地双方如何推动司法服务和司法拥军工作机制良好运行进行了规范。海南省军区等驻琼部队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涉军维权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关于军地法院拓展司法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法律服务海南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