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这一幕让网友感叹:只有我们国家会这样子吧

解放军这一幕让网友感叹:只有我们国家会这样子吧
2021年07月26日 17: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颜玥]“解放军在清扫小区路面淤泥,真的全世界只有我们国家的军队会这个样子吧”,有网友26日以此为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说,解放军在郑州帝湖小区清扫大水过后的路面淤泥。网友在跟帖中感叹“人民军队为人民,全世界独此一家。”

  河南多地近期遭遇强降雨,郑州更是遭遇历史极值暴雨。郑州帝湖小区也是受灾地点之一,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该小区为防泄洪引发灾害,曾紧急疏散民众。↓

  暴雨灾害发生后,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逐步展开,帝湖小区也不例外,于是就出现了下图这一幕。↓

  在该网友发布的动图中,有的解放军战士蹲在路边用抹布和铲子清理淤泥,也有解放军战士撸起袖子拿着扫把、铲子清理淤泥。

  发文的网友感叹道“天啊,还拿着抹布擦公共路面,这精细程度…是当自己家地板了吧……”

  “全世界真的只有我们军队会这个样子吧,不仅抢险救灾冲在一线,灾后还帮忙清扫卫生。真正的人民军队为人民,”网友在帖子中说道,“今天郑州天不算凉快,他们真的好辛苦。”据中国气象局数据,郑州26日最高温度34摄氏度,最低温度23摄氏度。

  这篇解放军在小区清理路面的帖子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一片称赞之声,不少网友都表示天气炎热,解放军清淤“辛苦了”“好棒”。↓

  有网友说,“国家有难他们冲锋陷阵,国家安定他们也冲在最累最脏的地方,辛苦了。”↓

  有网友说,“人民军队为人民,全世界独此一家。”↓

  还有网友想起自己关于解放军的见闻,解放军清淤、清理街道甚至还会帮助居民修电线。↓

  解放军在高温下“为人民服务”,当地居民也自发熬制绿豆水为解放军解暑。环球网记者了解到,帝湖小区的居民们为了感谢解放军,自发熬制了绿豆水想送给“子弟兵”解暑。↓

  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以来,解放军多次冲在抗洪救灾前线。20日,河南郑州遭遇极端暴雨灾害,降雨突破历史极值,郑州地铁全线暂停运营,多个小区停电。有市民在街头拍到子弟兵紧急出动的画面。23日,河南新乡,在齐腰深的水中,解放军用背、抱的方式转移受灾群众。25日,来自解放军94314部队的170名官兵,携带抗洪抢险物资器材,来到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投入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进行清理淤泥及灾后重建工作。

  面对灾情,解放军冲锋在前、奋战在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群众,近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全力以赴为部队做好服务、搞好保障,中午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解放军战士手中,让战士们在奋战十几个小时后吃上一口热饭;远如全国各地的网友们把#有种安全感叫解放军来了#、#解放军记者接力抱出被困孩子#等标签送上热搜,以表对解放军的赞颂之情。

郑州市水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