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桥、修路!武警部队专业力量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建桥、修路!武警部队专业力量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2021年07月26日 17:0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建桥、修路!武警部队专业力量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来源:学习军团 

  “水面宽约30米,水深1.5-3米,流速每秒2米左右。”

  洪灾发生后,河南巩义市米河镇灾情严重,一水泥桥被洪水冲垮,桥台毁损。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勘测现场灾情后,制定架设移动钢桥方案,着手搭建钢架桥。

  该镇共有损毁路段19.6公里、桥梁21座。该支队已连日在10个任务点紧急抢险。

  “我们必须发挥技术优势、装备优势,全力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支队长张迎春说,此次任务,他们共出动250名兵力、装备车辆72台(套),进行道路抢修、桥梁搭设,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打通断路,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了解到,截止26日中午,钢架桥搭建完成,桥面铺设和加固任务已经结束,两岸车辆可正常通行。

  作者丨解放军报记者 吴敏 通讯员 张学谦 刘永徽

灾情武警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