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一线 又见逆行的人民子弟兵

战疫一线 又见逆行的人民子弟兵
2021年07月26日 15:5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 热点|战疫一线,又见逆行的人民子弟兵

  来源:东部战区 今天

  东微君综合各单位来稿

  疫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

  驻南京部队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

  军民众志成城

  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01

  南京警备区

  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7月24日晚,南京警备区立即发出支援地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动员令,全警备区各干休所纷纷响应,126名医护人员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官兵递交的请战书。

  该警备区第三十干休所组织全体请战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自愿接受最艰难最危险的任务,门诊部护士傅琳说,我作为一名文职人员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关键时刻就应该主动站出来、顶上去。

  与此同时,第九干休所党委紧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力守护好老首长和营区安全的同时,全体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纷纷请战上抗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7月25日,南京市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九干休所全体工作人员众志成城,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用行动守护老干部和地方群众的健康。对于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老首长和老阿姨,医护人员冒雨上门进行检测,逐户排查,确保此轮核酸检测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做核酸检测。

  7月25日,该警备区第一批20名医护人员奔赴南京市秦淮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其中第九干休所4名医护人员奔赴南京秦淮区紫杨佳园社区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驰援地方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严格遵照操作流程,一人一消毒,规范采样,顾不上喝口水,午饭也忙得没时间吃,一心为群众提供最佳服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用行动诠释军民鱼水情,用爱心守护群众健康。

  ▲驰援地方的医护人员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驰援地方的医护人员。

  (刘奎、钱兵兵、王大潘、刘梦雅 供稿)

  02

  第71集团军某部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第71集团军驻宁某部官兵坚决响应号召,心系驻地、心系人民、同心战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南京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该部迅速开展了全员应检尽检工作。同时,该部卫勤力量与所在街道医疗力量密切合作,共同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汤冉、杨勇、蔺智超 供稿)

  同心战疫

  人民子弟兵在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