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上将赴灾区一线救援 被网友认出

中部战区政委朱生岭上将赴灾区一线救援 被网友认出
2021年07月26日 09: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河南水灾牵动人心,有网友在救援视频中发现一位年长战士,神似曾参与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共和国上将朱生岭。@中国新闻网 与有关部门核实发现,这位战士正是中部战区上将政委朱生岭。网友截屏的视频,是7月22日郑州阜外华中医院转移安置群众的救援现场。此次河南灾情中,从将军到战士,人民子弟兵真的是用行动在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据河南日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此前报道,7月21日中午,中部战区上将政委朱生岭亲赴河南坐镇指挥,调兵遣将驰援河南。

  1957年11月出生的朱生岭是江苏东台人,拥有军事学硕士学位,长期在原南京军区服役,曾任原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军区政委、上海警备区政委等职。

  2014年12月以来,朱生岭先是升任原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此后于军改启动后出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首任政委。

  2017年1月,朱生岭以武警部队政委身份公开亮相;2019年调任中部战区政委。

  据官方消息,到郑州之后,他直接前往贾鲁河中牟段堤坝勘察险情,指导抗洪行动,慰问一线官兵,部署下一步抢险救援任务。河南省军区徐元鸿政委介绍相关情况。

  中部战区副司令员王长江也于7月21日带抗洪抢险前进指挥所人员,到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勘察灾情。

中部战区朱生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