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产"高端"疫苗被曝不良率超8成 "蓝委"提6大质疑

台产"高端"疫苗被曝不良率超8成 "蓝委"提6大质疑
2021年07月23日 19: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产“高端”疫苗被曝不良率超8成,“蓝委”提出6大质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新头壳新闻网”等台媒消息,台产“高端”疫苗被曝不良率高达82%,量产质量堪虑,高端公司今天(23日)澄清“系属不实信息”,然而,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天在脸书发文提出“6点质疑”需要民进党当局解答。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今天也表示,如果台产疫苗良率那么低,民进党当局不该“揠苗助长”,急着让岛内民众接种。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赖士葆今天在脸书发文表示,“高端疫苗”虽然在EUA(紧急使用授权)审查通有条件通过后,外界的质疑声浪仍然不断,整体归纳大概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向社会解答: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脸书截图

  首先第一点,为何与“高端”同一技术来源的“NOVAVAX”疫苗三期几万人的人体试验都做完,却还没有拿到美国EUA,而“高端”仅有3000多人的二期试验,只有期中解盲确可获得台湾的EUA,指挥中心能否向大众报告其中的差异何在?

  台湾“新头壳新闻网”报道截图

  然后第二点,“高端”的审查委员据消息有不少人本身就介入“高端”的开发制程又担任评审委员,赖士葆认为这明显球员兼裁判,也违背规避利益冲突原则。“食药署”为何不能公布委员名单?为何要黑箱,委员们集体做坏事?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图自台湾“新头壳新闻网”

  接着第三点,美国审查BNT/辉瑞疫苗时直播数小时,台湾“高端”为何不敢采直播公开,不但会议内容要在二周内才公布,且去识别外,难道是要簒改会议内容?赖士葆表示法官判人死刑都签名,这些委员投赞成票某种程度也与民众生死有关,为何不敢签名?

  再来第四点,根据统计八月份疫苗会打完,“政府”原规划要叫民众打台产疫苗,但据媒体报道,“高端”生产在线的不良率高达8成以上,与实验室的结果大不同,“食药署长”吴秀梅虽然强调产品没有安全以前绝对不会让“高端”上市,可是也极力的以类似“高端”发言人的身份在替其辩护。赖士葆表示,这有违“食药署”严格管控疫苗质量的态度,不良率这么高的瑕疪品为何可上市供货?会不会又是政治指导下的包庇、图利“高端”行为?

  接下来第五点,“政府”说要再对外买3600万剂疫苗,但从去年迄今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卫福部长”陈时中不知说过几次6月底会来2000万剂,但目前自购的AZ与莫德纳到货只在300万剂左右,民进党当局要叫民众如何相信这次不是画大饼,而是真的会到货?

  最后第六点,采购价格国际上全都透明,台湾这次3600万剂的价格为何又要保密,这有何见不得人的事?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资料图)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今天也表示,台产“高端疫苗”EUA审查匆忙通过,却没办法达到稳定良率,这件事在产业界看来非常讽刺,“食药署”理应站在为岛内民众把关立场,却在第一时间替厂商澄清,认为外界太苛责,哪个企业没有所谓不良品,令人对“高端疫苗”EUA审查把关打了非常大问号。

  高虹安还质疑,若台产疫苗优良率只有18%,这样紧急授权的疫苗,如何解救岛内民众需要打疫苗的状况,虽然陈时中称,如果之后发生什么状况,会把EUA收回,但疫苗打入人体要如何收回,如果发现台产疫苗有生产、投产缺陷,应该先把问题厘清,科学证据确认,而不是先通过EUA。

疫苗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