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们的超级英雄就是劳动群众!”这张照片刷屏了

“我们的超级英雄就是劳动群众!”这张照片刷屏了
2021年07月23日 16:0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丁悦]英雄是什么样子?有时候,盖世英雄不会脚踏七色祥云出现,也可能是开着铲车,踏水前来。

  郑州暴雨下,铲车变身“生命之舟”,一趟又一趟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23日,《广州日报》拍摄的一张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照片上,男女老少相拥相护着,紧紧团坐在稳稳当当的铲车上,面向前方,神情坚定。

  网友感叹这张图片简直“年度最佳”,“哪有什么超级英雄、诺亚方舟,真正的英雄就是人民群众自己!”“我们的钢铁侠就是劳动群众!”

  7月22日下午,广州日报记者来到郑州中牟县中央花园附近的救援现场。中央花园小区因为暴雨导致水浸,积水最深处有两米左右,小区断水断电,群众急需转移。郑州市120以及多个民间救援组织积极参与赈灾,转移受灾群众。救援人员们转移群众主要依靠皮划艇和铲车,其中有孕妇、婴儿、小孩、老人,甚至宠物狗。

  这张刷屏全网的照片就拍摄于此,拍摄者为广州日报记者邱伟荣。照片上,被转移的群众团坐在铲车之上,每个人的表情都清晰可见。画面左侧,女人紧抱着男人,男人的手护着孩子,孩子静静地看着底下的湍流,又让画面多了份温情与动人。

  目前,驾驶员身份还没有公开报道。铲车车轮高约2米,可顺利往返被积水围困的中央花园和安全区,铲车上通常可以站立10多名被困群众。此外,还有热心的河南市民听闻现场需要皮划艇后,专程一大早将自家的皮划艇送到这里。这位热心的先生还称,他们非常感谢不远千里从外地赶来的救援队伍,自己所做的只是一点举手之劳。

  还有前来驰援的江西萍乡阳光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说,昨晚起,他们便派了15名队员到达当地,目前已连续进行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群众转移。

  图片来自《广州日报》

  “这张可以入选年度最佳了!”网友们纷纷感叹,“这是一张团结一心驶向希望的照片”,眼神坚定,气势棒,“什么也难不倒中国人民的感觉”。

  天灾面前,开着铲车前来救援的人民群众,就是“铲车侠”,是“赈灾者联盟”,是自己的英雄。有网友感叹,英雄来自人民,“我们的钢铁侠就是人民群众!”

  网友们感叹:我们可以挺过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自己就是英雄主义!

铲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