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子弟兵在一线:中部战区已投入25000余人抢险救灾

子弟兵在一线:中部战区已投入25000余人抢险救灾
2021年07月23日 17: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部战区官方微博7月23日下午发布最新数据:自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以来,截至7月23日12时,中部战区共计派出63批次救援梯队。目前,解放军指战员5292人,武警部队官兵3395人,民兵17652人,运输车、抢险车、工程车1924辆,搜救艇266艘继续在一线抢险。中部战区防汛救灾行动持续中。

  根据公开信息,中部战区近期已经投入了多个军兵种兵力参与抗洪抢险任务。

  央视新闻此前消息,按照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部署安排,截至7月21日15时,中部战区已相继派出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应急力量5700余人,舟车装备148台(艘),在郑州、洛阳、新乡等30余个险情地段投入救援。

  7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境内伊何滩拦水坝出现约20米决口,河堤受损严重,拦水坝随时可能垮塌。应伊川县人民政府请求,按照中部战区命令,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星夜驰援执行爆破分洪任务。该旅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部队,先后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

  7月23日上午,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又紧急抽调1200人,开赴郑州,对市区多条街道开展清淤工作。1950年,泰兴籍战士杨根思在朝鲜战场牺牲,战后被追记特等功、追授“特级英雄”称号,其生前所在连被命名为“杨根思连”,这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

  另外,河南许昌长葛受强降雨影响,境内双洎河佛耳岗水库水位达峰值,严重威胁下游群众安全。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25名官兵、7台装备车辆紧急从驻训场火速驰援。该旅是“特级英雄”杨根思生前所在部队,曾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等任务。

中部战区河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