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翼龙无人机再次出动奔赴河南 目的地为何是这家医院

翼龙无人机再次出动奔赴河南 目的地为何是这家医院
2021年07月22日 15: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移动 7月22日下午消息,13:36,在获得前线应急管理部救援需求后,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搭载中国移动无线通信基站的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从贵州安顺机场再次起飞。预计飞行4个半小时,抵达此次飞行目的地郑州市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为医院的救援工作提供网络保障。

  截至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院区水深约2米,院内没水没电,受困病人1000余人,病人家属1000余人,医护人员800余人,被困人员已一天一夜没有吃饭喝水,急需饮用水、食品、发电设备等急救物资。

  据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重点保障区域,今早应急管理部收到郑州市消防部门反映,该区域公网差,医院附近基站全部断电,并且应急通信车无法开过去,医院四周全是水,所以启用翼龙无人机移动基站。

  21日18时21分,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无人机首次贵州安顺起飞,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执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22日早6时15分返回安顺,全程航行近16个小时。

  本次执行任务的“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应急管理部打造的应急通信国家力量,是在“翼龙”-2无人机系统基础上,针对灾害探查、应急通信保障、应急投送等任务研制的大型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

  该系统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具有航程远、留空时间长、承载能力大、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在“断路、断电、断网”等极端灾害条件下,完成多谱段灾害现场探查、公/专网应急组网通信、应急物资投送等任务,并融入应急指挥体系。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

翼龙无人机河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