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退将"造谣称大陆没有报道郑州水灾 被当场打脸

台"退将"造谣称大陆没有报道郑州水灾 被当场打脸
2021年07月22日 17: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当发生水患时,大陆当地电视台没有报唉”,台湾“退役少将”于北辰7月21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造谣大陆新闻媒体没有报道郑州的水灾,但是这番话被一位场外观众当场打脸。

于北辰(台媒视频截图)于北辰(台媒视频截图)

  近来,河南多地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严峻的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22日透露,自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

  河南20日遭遇极强降雨后,中国大陆各大媒体以及社交媒体平台都对郑州以及河南其他地区极强暴雨做了追踪报道,以及直播。最初网络上有人批评个别河南媒体因应不够迅速,但随后河南当地媒体迅速做出调整,多家当地媒体密集大量发布着灾情的进展和求救与救援的信息。

  然而,在21日台湾的一档电视节目中,于北辰片面声称,郑州的水患,大陆当地电视台没有报,“他们在报别的地方的新闻,还有的(电视台)在播抗日神剧。”

  对于他的这番话,一位身在澳大利亚的场外观众季先生“实在听不下去了”,他打电话进节目现场,并打脸称,“于将军,你说大陆没有报,这个是错的。”

被场外观众打脸时,于北辰(中)的反应。(视频截图)被场外观众打脸时,于北辰(中)的反应。(视频截图)

  季先生接着表示,作为公众人物讲话应该负责任,“全国人民都知道大水真的很大,都在替河南的同胞祈福,请你不要乱讲,你负一点责任,大陆都有报,都知道了,实在受不了你了。”

  与此同时,于北辰的说法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满,有人说,“你满嘴跑火车的速度比你跑步快多了,真是台湾之光啊。”

  也有网友留言称,“想不到于北辰是这样的人,于北辰公开造谣,对岸有报道,新闻里的画面都来自对岸的电视台。”

  还有人讽刺,“于北辰先生评论非常的不客观、不中立,搞不清楚大陆郑州的水灾就请别乱说,‘新闻大白话’请他来绝对是扣分。”“于北辰造谣直接拉低节目质量。”“说谎成性,睁眼说瞎瞎话,脸不红心不跳,希望‘新闻大白话’不要请这种人拉低节目水平。”

  此前,于北辰多次在电视节目中发表荒诞言论,他曾在一档节目中向解放军喊话,“跟解放军将领一对一单挑,我不会输”,还挑衅称,“光跑马拉松你追得到我吗?我追你,轻松简单;你追我,你追追看!”相关言论在大陆社交媒体平台引发热议,被大陆网友嘲讽:台军确实“跑”得快,逃“跑”得快。

  去年12月,台湾一档政论节目主持人谈及“解放军首次公开96A坦克巷战画面”,现场嘉宾于北辰宣称,这是在“作秀”,“你真的以为台湾的城镇都跟你们一样是土房子吗?”此言一出,随即引起网友吐槽。

台湾郑州水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