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点赞!91岁海军离休老干部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

点赞!91岁海军离休老干部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
2021年07月22日 11:0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李恒江 赵宁宁 刘子龙

  “感党恩,跟党走,老前辈是我们每名党员学习的榜样!”近日,91岁高龄的海军离休老干部郇义在干休所成了“明星”:他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为党庆生的事迹经军地媒体报道后,赢得身边战友、亲人的点赞。

  6月30日下午,浙江省军区宁波第三干休所91岁高龄离休干部郇义,再次交给党组织一笔特殊党费——整整10万元,表达一名党员永远铭记党恩、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感恩党!”说完,郇老激动地站起身来,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干休所工作人员手中。

  干休所政委李芳告诉记者,这不是郇老第一次交纳特殊党费。郇老把交纳党费看作庄严的责任,更看作党性升华的锤炼,所以,除每月按时足额交党费外,在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期间,郇老都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和捐款。

  ▲郇义(前排右一)与战友合影

  1930年出生的郇义,16岁入伍、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两次荣立三等功。1983年5月,郇义离休后,始终不忘“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报党恩”的铮铮誓言,时刻关心关注国家和军队建设,热心公益事业。

  ▲1957年,郇义军装照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郇老第一时间捐款5000元。他深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兵、老党员,看到许多年轻人像自己当年一样冲锋,我深受感动,我年纪大了不能上一线了,就尽点绵薄之力吧。”

  在干休所,郇老生活简朴是出了名的,几件日常换洗的衣服早已洗得泛白。为了节约开支,他特意在面积不大的庭院里种了当季蔬菜,利用空闲时间精心打理。郇老家里陈设也非常简单,洗衣机作为为数不多的大件电器之一,上面盖着一层保护套,平时也很少用。

  6月下旬,郇老收到党组织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倍感荣光,将其视为最珍贵的物品,摆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七一”前夕,郇义向干休所党委申请,表达递交特殊党费的决心。期间,也有人劝郇老:“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家里也不宽裕,还有几个小孩,是不是再考虑考虑?”

  ▲郇义在看报

  “我原本写在遗嘱里,等我去世后由家人代我向党组织交纳10万元党费。恰逢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也是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始。我选择亲手向党组织交纳这笔特殊党费,为党庆生。”仪式现场,郇义讲述了他的初衷,并表示今后依然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人坚定的政治信仰、感恩的拳拳之心,令在场年轻党员动容。

  雷锋曾说过:“党费,这不是普普通通的几角钱,这是衡量共产党员党的观念的一种标志。”郇义,这位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老兵,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和平年代也历经多种考验,但他一直坚守信仰高地,一生追随党忠诚于党。

  我们唯有像郇老一样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感党恩,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才能奋斗出新的更大的胜利!

党员91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