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翼龙无人机飞赴河南灾区巡航5小时 提供通讯中继服务

翼龙无人机飞赴河南灾区巡航5小时 提供通讯中继服务
2021年07月22日 10: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讯)作为本次河南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郑州巩义市米河镇一度通讯受阻。据微博@国资小新 消息,7月21日,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在河南上空执行五到六小时的侦查和中继任务,为受灾民众提供对外通讯服务。

  图源社交媒体,下同

  米河镇民众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

  “米河镇的乡亲们,因暴雨致通信中断,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你镇上空,可暂时恢复中国移动公网通信。受翼龙无人机滞空时间限制,公网恢复时间只有五小时,请尽快报告情况、联系家人。祝平安!”

  据介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为应急管理部打造的应急通信国家力量,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针对灾区“三断”情况,通过融合空中组网、高点中继等技术,实现图像、语音、数据上下贯通横向互联。

  网友纷纷表示:“这个好,太好了!”“郑州米河镇已经用上了。”

  7月20日,位于两条河流交汇处的米河镇镇区被漫过河堤的洪水淹没,大量道路损毁,房屋进水,车辆被淹,共计2万余人受灾,亟待救援。

  7月21日上午,前往米河镇的道路被修通,外界救援力量源源不断地进入当地,村民们也积极展开自救。据《羊城晚报》消息,巩义市已调集了武警及民兵共计180余人,消防救援大队及公安干警100人,民间救援团队40余人投入救援。目前,武警官兵已挺进7个失联村庄,还有2支队伍前往2个失联村庄尚未返回。

翼龙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