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6型护卫舰抚顺舰:以雷锋服役地命名 传承雷锋精神

056型护卫舰抚顺舰:以雷锋服役地命名 传承雷锋精神
2021年07月21日 11:4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雷锋舰”的胜战情怀

  来源:北海舰队

  连日来以雷锋服役地“抚顺命名的海军舰艇抚顺舰,组织全舰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雷锋舰、雷锋兵”特点,突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引导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

  该舰官兵带着自发捐赠的慰问金,来到抚顺市特困优抚对象家中探望。特困优抚对象于云宪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还在战斗中荣立三等功,汪世义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走访慰问特困优抚对象于云宪

  “见到你们就像是见到了亲人!于云宪非常感动地向官兵们敬了一个军礼。在交谈中,于云宪老人讲述着当年的战斗故事,并激励官兵精武强能,奋勇争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走访慰问特困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特困优抚对象
走访慰问特困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特困优抚对象

  走访慰问期间,官兵们还来到了雷锋纪念馆,聆听着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老人讲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据了解,早在半月前,乔安山老人就曾来到该支队作报告,并与抚顺舰官兵亲切交流,他鼓励官兵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乔安山老人与抚顺舰官兵交流▲乔安山老人与抚顺舰官兵交流

  在雷锋纪念馆里,抚顺舰司务长宋二孩为雷锋生前的生平事迹所感动:雷锋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为所有共产党员树立了典范,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传承发扬好。

  一直以来,宋二孩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2018年1月,抚顺舰赴黄海某海域开展战备巡逻任务期间,突然发现一外籍商船发来求救信号,紧急情况下,抚顺舰迅速驰援,宋二孩一马当先跳下冰冷的海水,成功援救6名外籍船员。

  “传承雷锋精神,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下真功夫,练就硬本领。”抚顺舰舰长张永强说,他们每年开展“十大雷锋标兵”评比活动,对候选人的第一条就是:思想过硬,训练考核达到优秀水平,在大项演训任务中表现突出。

  “雷锋精神蕴含着执着的精武之魂。”该支队领导说,抚顺舰官兵坚持“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理念,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履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有效提升部队的战斗力。

  抚顺舰自入列以来,在海军多项竞赛性比武中摘金夺银,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多项训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得到检验,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作者:杨欣儒 王   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