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别让百姓当老鼠 "蓝委"呼吁蔡英文先打"自产疫苗"

别让百姓当老鼠 "蓝委"呼吁蔡英文先打"自产疫苗"
2021年07月20日 1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蓝委”呼吁蔡英文、赖清德先打台湾“自产疫苗”,别让无辜老百姓当白老鼠

  [环球网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今日(20日)在脸书呼吁台当局正副领导人(蔡英文、赖清德)及所有的政务官先行施打台产疫苗,两星期后检验血清抗体增加数再评估是否可给全民施打。

  此前两天,台湾“卫福部食药署”通过“高端疫苗”紧急授权(EUA)申请,允许专案制造。赖士葆20日在脸书中称,一个保护力未知的疫苗,没有理由叫无辜老百姓当白老鼠。

  赖士葆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蔡政府所作所为真的很敢、很独裁,甚至到胆大妄为的地步”,赖士葆称,全世界只有台湾敢这样做,没有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就用“免疫桥接”通过EUA,这是一个极不光荣的世界纪录。

  赖士葆表示,蔡英文一声令下希望达成7月要施打台产疫苗,“食药署”使命必达,快速换上可与政策配合的审查委员。他说,美国审查辉瑞BNT和莫德纳疫苗时全程开放直播,所有委员讨论以及投票的过程民众全程观看,整个会议完全公开透明。反观台湾审查“高端疫苗”EUA完全闭门会议,一切黑箱作业,没有录影,没有公开专家意见,民进党当局习惯将一切黑箱作业。

  赖士葆质疑,EUA审查这么重要的会议,(民进党当局)吃相难看的撤换评审委员,会议大搞黑箱作业,当资讯愈不透明,外界的疑惑愈多,让政治凌驾操纵专业,台产疫苗的公信力就越发薄弱。“高端”EUA的审查安排自己人通过法定程序,“食药署”有没有涉嫌渎职?

  他批评称,这牵涉到2300万人的生命安全,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该粗糙通过台产疫苗紧急授权要对民众施打。赖士葆说,一个不知道保护力为何的疫苗,没有理由叫无辜的老百姓当白老鼠。

  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称,“高端疫苗”最快8月中就能少量供货。“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看到相关消息后,19日在脸书发文称,“Big Big Big Big Big Big Surprise!差一点连眼珠都掉出来!”他希望这不是史上最鲁莽且最冷血的公共政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