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丑闻发酵 蔡英文苏贞昌道歉之后 台“体育署长”请辞

丑闻发酵 蔡英文苏贞昌道歉之后 台“体育署长”请辞
2021年07月20日 16: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丑闻发酵,蔡英文、苏贞昌道歉之后,台“体育署长”请辞

  [环球网报道]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参加奥运会的台湾选手坐经济舱、官员搭商务舱的消息爆出后在台湾引起很大争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称,台“教育部长”潘文忠和“体育署长”张少熙19日晚为此事道歉,目前张少熙已请辞,因比赛即将开始,“行政院”高层认为应全力协助选手完成东奥为第一优先,决定东奥结束后再检讨究责。

  台媒报道截图

  台湾知名羽毛球运动员戴资颖,19日其他选手搭机前往日本,被安排坐经济舱,戴资颖当天在社交媒体发帖称,“好怀念长荣航空,可以搭商务舱”。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此帖文一出,有“立委”痛批民进党当局亏待选手,潘文忠和张少熙19日晚紧急开记者会,向选手们公开鞠躬道歉。

  针对台湾东奥选手坐经济舱、官员搭商务舱一事,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9日晚在脸书致歉。台媒称,蔡英文称曾经承诺过,参加重要国际赛事的选手和教练,要以搭乘商务舱为原则。对于因为防疫需求,改变了做法,却又没有事先充分说明的情况,“我必须要表达歉意”。

  不过蔡英文的道歉,岛内网友并不认可,截至20日上午7时许蔡英文的这条道歉脸书下已涌入超过1.3万条留言。有网友炮轰:若是因为防疫因素无法安排,为何是官员优先乘坐商务舱?网友纷纷要求希望后续能有明确的处置。还有网友质问蔡英文:“您须道歉的,真的只有这一件事吗?”“几次了,意外吗?但会改吗?”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也通过脸书称,行政人员思虑显有不周,他要向所有选手致歉。不过,网友则留言表示,“请赶紧亡羊补牢,真的很不应该”,“位置不够,就给我包两架飞机,两架不够给我包三架,官员给我去货舱,凭什么官员坐商务舱!请震怒严办!”“希望可以彻底究责,而不是震怒后又云过风清,下一次依然如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