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美还没到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步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美还没到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步
2021年07月15日 08:0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中美还没到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步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4日报道,在华工作近50年的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日前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俄罗斯相信,尽管美国和中国之间存在分歧,但是还没有到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步。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图源:澎湃影像

  当被问及中美若发生战争,俄罗斯将站在哪一方的问题时,杰尼索夫表示,“我只是从中国和美国之间不可能发生战争的角度出发。世界两个主要经济大国的关系发展艰难,其中一个是传统的,我们称作为超级大国,另一个是在经济、金融和技术方面迅速增加的国际力量,但是还没到爆发战争的地步。”

  杰尼索夫强调,其实中国和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互相依赖,首先是在经济和金融方面。

  他补充称,中美两国虽然存在不同的政治思想流派,但他仍然相信,理智最终会战胜一切,就像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一样,并不会发展到发生军事冲突的地步。因此,这种站边问题毫无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