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美军专机上午降落台北基地 34分钟后起飞离台

台媒:美军专机上午降落台北基地 34分钟后起飞离台
2021年07月15日 12: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炒作美军行政专机上午降落松山基地,34分钟后离台,台空军急忙发声:未接触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友平]台湾TVBS新闻网消息,一架C-146A美军行政专机15日上午降落在台北空军松山基地,短暂停留34分钟后起飞离台。对此,台湾空军声称,空军并未与这架飞机有所接触。

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15日上午离台,3年任期划下句点,工作将交棒给12日抵台的候任处长孙晓雅。隶属于美军的一架机型为C-146A的行政专机,15日上午从日本冲绳基地起飞,并于9时32分抵达台湾松山基地。

  报道还称,据了解,机上并没有任何乘客,此次任务为负责运送AIT处长交接使用的物品,原定停留1小时至10时30分,最后在短暂整补后,提早24分钟于10时6分起飞离台。

美军一架行政专机15日早飞抵台湾,短暂停留34分钟后离台。图自TVBS新闻网美军一架行政专机15日早飞抵台湾,短暂停留34分钟后离台。图自TVBS新闻网

  台湾《自由时报》也报道了美军行政专机上午降落松山机场的消息。报道称,美军C-146A行政专机接受台方引导后降落,并在停留10余分钟后起飞离去。对此,台湾空军声称, 这架飞机的相关作业并非由空军松山基地所负责,空军也并未与该架飞机有所接触,并没有相关信息。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还称,美军C-146A为德国多尼尔328的军用版本,C-146A除可当成行政专机使用外,也能作为特种部队作战运用,可搭载27名乘员或是6000磅(约合2721.55公斤)货物。

  美国三名参议员6月6日曾乘美国空军C-17运输机窜访台湾省,对此,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6月7日双双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停止同中国台湾地区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也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已就美政府高层派员赴台活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

台湾美军专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