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国儿童受虐案件居高不下 最大的道德耻辱

外交部:美国儿童受虐案件居高不下 最大的道德耻辱
2021年07月14日 16: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交部:美国儿童受虐案件居高不下,最大的道德耻辱

  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童子军协会日前与约6万名曾遭性侵的前童子军成员的代表团体达成了总额8.5亿美元的赔偿协议。另有报道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性侵儿童案件之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一案件触目惊心,但这只是美国儿童权利问题的冰山一角。”赵立坚说。

  赵立坚指出,在美国,儿童受虐案件居高不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儿童与家庭管理局2019年发布《虐待儿童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共收到涉及350万名儿童的虐待儿童报案,比2013年增长10%;经调查确定,为虐待受害者的儿童有约67.4万人,增长2.7%,其中有1720名受虐儿童死亡;受虐儿童中遭到性虐待的占8.6%。

  “在美国,使用童工现象普遍存在。”赵立坚说,据美国官方统计,2019年美国执法人员查处的违反《公平劳动标准法》的童工案件达858宗。美国约有50万名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孩子从8岁起开始工作,每年劳作10小时以上是家常便饭,童工因农药致癌风险更是成年人的三倍。美国政府问责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3至2016年间,美国共有452名童工死亡,其中237人来自农场,占比超过一半。

  “在美国,儿童贫困问题超乎想象。”赵立坚指出,美国儿童保护基金会有关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约有1050万名贫困儿童,占儿童总数的14.4%,相当于平均每7名儿童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贫困中。这其中,71%的贫困儿童为有色人种,6岁以下贫困儿童多达360万人,其中160万生活在极端贫困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美国的儿童贫困问题却如此严重,以至于美国儿童保护基金会将其称为美国“最大的道德耻辱”。

  赵立坚指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自诩为所谓“人权灯塔”,只会拿别国人权说事,请美国先加入《公约》再说!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人权,特别是关心儿童人权,美国就应该先解决国内人权“灯下黑”的问题,先把“最大的道德耻辱”洗刷干净再说

  (实习记者 刘晓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