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回应《苹果日报》资产冻结:严格执行国安法

林郑月娥回应《苹果日报》资产冻结:严格执行国安法
2021年06月22日 14: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林郑月娥回应。

  林郑月娥回应《苹果日报》相关公司资产冻结:香港国安法有法必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香港“橙新闻”“星岛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对于香港保安处上周冻结与《苹果日报》相关的3家公司资产等消息,她表示,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她不会作出评论,但强调香港国安法实施将一周年,港府必定认真严肃执行,不能让法例形同虚设。她表示,香港国安法有法必用,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国安法有阻吓作用,能令香港长治久安,此次的执法行动与新闻机构无关,不涉及新闻报道的问题,而是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她强调传媒机构负责人不能以新闻自由为借口而不遵守法律。至于有关人士是否犯法,林郑月娥称是由各级法院行使独立权力,在庭上就控辩双方的陈词,作出判断。

林郑月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图自港媒林郑月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图自港媒

  林郑月娥还表示,冻结资产做法是国际惯例,以防范有人以相关资产继续危害国家安全。《苹果日报》申请解冻一事,会由香港保安局依法处理。

林郑月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图自港媒林郑月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图自港媒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17日拘捕壹传媒5名高层,指控他们串谋通过《苹果日报》刊登数十篇文章勾结外国势力,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这5人是: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同时,香港保安局冻结《苹果日报》等三家公司合共1800万港元资产。

  18日,港警国安处正式落案检控张剑虹及罗伟光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