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芒果和荔枝被发现果蝇幼虫 新西兰下令暂停进口

台湾芒果和荔枝被发现果蝇幼虫 新西兰下令暂停进口
2021年06月22日 16: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台湾芒果和荔枝被发现果蝇幼虫,新西兰政府下令暂停进口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新西兰在一批从台湾运抵新西兰的芒果和荔枝中发现了东方果实蝇幼虫,该国政府因此下令暂停台湾芒果和荔枝入境。

  报道援引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22日消息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证实于18日发现一批运抵该国的台湾芒果和荔枝里面出现幼虫,次日,该幼虫确认为东方果实蝇幼虫。报道称,新西兰过去曾在边境发现进口水果有东方果实蝇寄生,但从未在境内发现东方果实蝇。

  报道还提到,新西兰政府已暂停台湾芒果和荔枝入境。至于已经自台湾运抵新西兰边境的芒果和荔枝,货主可以选择销毁,或者将它们运回台湾。

  据报道介绍,原生于亚洲的东方果实蝇会在水果内产卵并孵出幼虫,导致水果腐烂和报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