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间捐赠后蔡英文宣布“采购到货” 网友:脸皮真厚

民间捐赠后蔡英文宣布“采购到货” 网友:脸皮真厚
2021年06月15日 10: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间捐赠“救命神器”后,蔡英文急忙宣布“采购到货”,网友批“脸皮真厚”

  [环球网报道]台湾疫情延烧,艺人贾永婕近日募得342台被称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HFNC)捐给各大医院。13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脸书宣布,疫情指挥中心采购的HFNC已有200台到货。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帖文发出后,民怨瞬间“炸锅”,灌爆蔡英文脸书,有网友批评称,“每次都是别人先做,才紧急跳出来说你们都有做”。

  报道称,贾永婕募资购买342台全配HFNC陆续送抵医院,蔡英文13日晚在脸书发文称,疫情指挥中心先前采购的500台HFNC有200台到货,“会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给医院”。

  蔡英文的说法随即被网友骂翻,脸书涌进上万则留言。

  “政府喊了那么久的‘超前部署’,几千亿的预算花下去,但是现实中拿到疫苗‘捐的比买到的多’、连救命器材‘民间捐了才看到政府的到货’!这就是超前部署?实在让人难以置信!”有网友不满表示。

  “为什么别人买的时候,‘政府’才说要买。很奇怪的进度。”有网友称,“脸皮厚真厚!政府比民间速度是慢的离谱啊!超前部署在那里了,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

  还有网友直言,“没有艺人捐呼吸器事件,我还真不知道‘政府’无能到如此地步。”

  此外,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买了一年多,终于到货了”。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宣则称,指挥中心13日在记者会上有说明,对于这些器材本来也有所准备。

  不过,随即有网友质问:早有准备为什么不早拿出来?为什么比民间捐的还要慢到?

  对于贾永婕捐赠高流量氧气鼻导管全配系统给医院一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4日称,本来该“政府”超前部署的事,变成要民间来做,“政府”应该感到羞愧,所谓超前部署一一破功,让民众觉得什么都没部署,不只落后,还跟不上。他呼吁疫情指挥中心不要再刚愎自用,开大门纳善意,抱持感恩的心借用民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