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苗分配也分颜色?前“蓝委”:还扯啥“同岛一命”

疫苗分配也分颜色?前“蓝委”:还扯啥“同岛一命”
2021年06月14日 10: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疫苗分配也分颜色?前“蓝委”:民进党还要鬼扯什么“同岛一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4日报道,日本赠送台湾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已陆续配发各县市接种,疫情重灾区双北(台北市、新北市)分配到的疫苗与疫情相对缓和的高雄相差无几,引发外界质疑,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也质疑,民进党还要鬼扯什么“同岛一命”,现在连配发疫苗都要戴上有色眼镜分蓝绿吗?

孙大千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孙大千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孙大千1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为掩饰台当局疫苗采购的失败,民进党现在显然是打算在绿营执政县市的疫苗接种速度上做文章,希望能够扳回一城,平息民怨。

  他说,新北市被3+11(居家检疫3日,自主健康管理11日)拖累,成为此次本土疫情的超级重灾区,结果新北市只有分配到8.3万剂疫苗,而疫情相对缓和的高雄市,扣掉台军专案,可以得到8万剂疫苗,这怎么会符合风险的比例原则呢?市长是蓝是绿,待遇就差这么多吗?

  孙大千在脸书中提到,台北市政府直到11日下午4时才知道疫苗12日会发下来,以及确定的数量,反观高雄市政府,在一周前就已对长辈发送通知单,且表示12日下午就可以开打。

  这不免让孙大千质疑,难道陈其迈(高雄市长)会未卜先知配发数量吗?还是当局早就私下先行告知了呢?市长是白是绿,资讯就差这么多吗?原来在民进党的眼中,疫苗的分配看的不是风险,而是颜色,只要颜色不一样待遇就不对等,资讯也不对称。

  最后,孙大千说,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市民只是因为没有选出一个绿色的市长,所以连人命的价值也不一样吗?“其实,这不是数学不好,只是颜色不对!”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发表评论称,双北是疫情重灾区,只有疫苗才能阻挡一个个家庭悲剧持续发生,但疫情指挥中心身为公共卫生政策决定者,此刻却拿出公式来“公平”计算各县市疫苗分配量,仿佛每天都在创新高的致死率,对指挥中心却仅是数学公式,而非一张张亡者的脸孔。这样不把人命放第一的决策者,根本不合格,也不适任!

  此外,有岛内网友在孙大千脸书评论区留言表示,“这个烂到根的‘政府’,靠的就是骗,鬼扯,卸责。真是受够了!”“连这个分配都偷来暗去。”

  还有网友不意外,称这是“民进党的一贯作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