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中队赓续英雄血脉:“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

武警中队赓续英雄血脉:“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
2021年06月09日 17: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支武警标兵中队赓续英雄血脉:“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

  [环球网综合报道]武警湖北总队执勤支队执勤二大队执勤九中队是诞生于鄂豫皖苏区的红军连队。1952年上甘岭战役期间,中队前身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兵团第十五军四十五师一三四团三营八连鏖战43天,全连官兵坚守坑道14个昼夜,在仅剩9人的情况下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插在上甘岭主峰,连队荣记集体特等功,被授予“特功八连”荣誉称号。

  如今鼓角铮鸣早已远去,中队先后历经15次转隶,但全体官兵始终保持着“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拼劲。

  近日,在武警部队组织的“党旗下的忠诚誓言”主题宣传活动中,记者走进这支红军连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队代理排长唐勇讲述了他从机动作战部队,转入执勤部队的感受。

  唐勇说,我认为只是任务不同,并没有落差。我们军人首先第一位的是服从部队安排。现在虽然转为执勤任务工作,但都是重要的警卫勤务任务,现在的岗位更加神圣。

  对于记者提出的执勤部队训练和战斗力的问题,唐勇说,我们执勤中队是站在第一线的。军兵种不一样,具体训练科目会有所区别。我们中队的训练有针对性的面向执勤任务。执勤部队的战斗力,要求平常训练要搞扎实,这样才能保证警卫任务正常运行,保证不出问题。切实做到“执勤在岗一分钟、认真尽责六十秒”的要求。如果出现情况,要拉得出,打得赢,及时处置。

  记者了解到,平时支队、中队也会举行不打招呼的模拟演练。针对不同情况,连队会启动相应的预案,保证在最快、最短时间内进行圆满应对处置。

  中队官兵时刻牢记哨兵职责,“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的警卫标准。面对一次次繁重的警卫勤务,不断增强完成警卫任务的崇高使命感和政治担当,以常备不懈的战备观念,如履薄冰的紧迫意识,全身心投入每一次的执勤工作中。

  多年来,尽管中队班子换了一届又一届,官兵走了一茬又一茬,但“听党话,跟党走”的军魂始终不变,形成“善打硬仗,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争一流”的队训。

  中队组建“柴云振班”,用“一面战旗、69张合影、168位英模”三件“传家宝”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凝心聚魂,赓续英雄血脉。现在中队每个战士都有他们最崇拜的英雄和最喜爱的战斗故事。在这种崇拜英雄、争做英雄的氛围下,中队代表支队先后获得了2017、2018两年总队岗位大练兵比武机动分队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总队巅峰特战比武和特战骨干比武中也取得了团体第二、三名的好成绩。

  “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一份份荣耀,是历代官兵坚定信念、铁心跟党的精神传递,是忠诚品质薪火相传、永不变质的历史见证,更是中队建队育人、接续奋斗的制胜法宝。”中队指导员郑杰说。(记者:张海潮)

武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