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护卫舰被“台日双舰包抄”?台网友:台军舰路过

大陆护卫舰被“台日双舰包抄”?台网友:台军舰路过
2021年05月02日 08: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炒作大陆护卫舰在基隆外海被“台日双舰包抄”,网友:台军舰是刚好出海巡弋吧

  [环球网报道记者 徐璐明 尹艳辉]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兴奋炒作“大陆护卫舰在基隆外海被台日双舰包抄”的话题,该媒体1日晚报道说,中国海军054A“滨州”号导弹护卫舰当天被卫星拍到现身台湾东北方海域,距离基隆市约125公里,被台军基隆级驱逐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分头“跟监”、“包抄”。对于这番炒作,有岛内网友讽刺称,“基隆级出动了,应该是刚好出海巡弋吧。”

  报道引述一个所谓观测各追踪卫星资料推特的脸书账号“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的说法,称1日拍摄到的卫星照中的军舰身份辨识完成,当天上午有一艘中国海军054A导弹护卫舰在东海海域,位于台湾东北方外海,此军舰当时距离基隆市约125公里,在日本与那国岛132公里处。

  报道宣称,台军出动基隆级驱逐舰对这艘大陆军舰进行“跟监”,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出动阿武隈级护卫舰“监测”大陆军舰动向,事发地点接近钓鱼岛海域。《自由时报》还提到,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官网发布照片,这艘大陆军舰4月30日就已经出现在宫古岛东北约150公里处,1日航经台湾、与那国岛之间的东海海域。

  环球网记者查阅“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的脸书账号后发现,这只是一个经常炒作南海、台海局势的个人账号,而该账号发布的卫星照也是“二手消息”。原始消息是来自推特账号“@August20190831”,这一账号也没有自我介绍,此前发布的消息大多数也是有关中国军舰动向的。值得注意的是,在“@August20190831”发布的这张卫星图中,所谓的台湾基隆级驱逐舰名字后方加了一个问号,说明该账号自己也无法确定这就是台湾基隆级驱逐舰。

  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只靠一张真假难辨、模糊不清的卫星照片就对舰艇型号、现场态势妄下结论,未免太过武断。就算卫星照片显示的信息属实,也只能看出3艘军舰航行距离较近,出现在同一画面中。消息源也并未出现“台日双舰包抄”这样的字眼,台媒在报道过程中添油加醋,炒作意图明显。

  “基隆级出动了,应该是刚好出海巡弋吧。”对于这番炒作,有岛内网友讽刺称。

  也有网友表示,“应该是刚好的,没道理上驷对下驷。”

  事实上,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早有回应。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级驱逐舰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